LG将展示超薄OLED屏 未来可用于苹果手机(图)

发表:2016-01-05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G超薄可弯曲OLED屏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5日讯】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技术上,韩国LG显示器公司投入血本,技术也最为领先。据外媒报道,在即将召开的2016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LG又将对外展示几款先进的超薄可弯曲OLED显示屏。

据Slashgear等国外科技媒体报道,在超薄可弯曲OLED屏幕上,LG尚未开发出完善的成熟产品线,不过其对OLED技术的视野较为宽广,已经瞄准了平板电视、智能手机之外的OLED屏幕市场。

LG在2014年的CES上,曾对外介绍过超薄可弯曲OLED屏幕的概念,而今年新展示的屏幕,参数有望提升。在CES展会上,LG将会展出一款18英寸的OLED超薄屏幕,可以像报纸一样卷曲(曲率半径为30R)。

超薄可弯曲OLED屏幕,将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比如LG电子可能推出和报纸“一模一样”的数字新闻阅读器,可以随意弯曲。

另外,LG电子还将展出一款55英寸的超薄OLED显示屏,以及一款55英寸的双面显示屏幕,这种屏幕在购物场所商品展示方面将有着巨大用途。

另外,在智能手机屏幕上已经普及的全贴合技术(Advanced In-Cell Touch)也将逐步应用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在本届展会上,LG将会展示11.6英寸和23英寸的电脑用显示屏。

很多人对OLED显示屏看好,是因为基于OLED的显示屏拥有无可比拟的对比度,黑色能显示最纯粹、最深邃的黑,并且能够消除LCD面板中的背光层,使设备的整体设计变得更薄。但显示屏行业不断追求 OLED技术至今,仍然无法解决生产制造的各种问题,而且 OLED还存在着个别比较不可逆的硬伤,也就是“烧屏”。

苹果对于OLED的技术和产能问题似乎很有信心,据最近来自韩媒ET News和台媒DigiTimes从供应链获取的消息称,苹果已经与两大OLED面板供应商Samsung Display和LG Display签署了最后的协议,未来某一代 iPhone将会采用 OLED显示屏幕。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