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人性实验:“钓鱼”27次6人未还(图)

发表:2016-01-06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男子捡到钱包后径直离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有个钱包掉在眼前,你会捡吗?在国外兴起的“街头人性实验”,在成都也有了追捧者。一男子在春熙路“丢钱包”试探人性,“钓鱼”27次有6人未还。

大陆媒体报道,最近,成都街头出现一个街头DV实验团,在成都上演了一场丢钱包的实验,27次实验,21人当场归还,6人没还。

试探人性成都小伙春熙路丢钱包

在春熙路的一处咖啡厅,成都小伙韩旭找了靠窗的座位坐下,从包里拿出一个小DV,透过玻璃,镜头一直对着对街的人群。

他的队友小贤将自己钱包里的银行卡取出,留下身份证和2百元现金。他将钱包随意插在裤包里,随着走向镜头对准的方向,一个“不小心”,钱包便掉在地上,小贤装作若无其事继续往前走。

此时,春熙路的这个角落的人流量不是很多。一个男子快步走上前,将钱包捡起后径直离开。这是这次丢钱包实验里,第6个没归还钱包的人。小贤赶紧跑上前去,追回钱包。这一幕全部被韩旭的DV拍摄了下来。

“这种人性街头实验在国外很流行,我们觉得特别有意思,也想在成都试一试。”小贤说,他们的团队只有2、3个人,没有学过正规摄影,全部设备只有一台借来的DV。团队都有正式工作,全因兴趣爱好走到一起。“有时候团队的人工作很忙,我们还会邀约其他有兴趣的朋友。因为好奇,很多人都很有兴趣加入。”

实验结果钱包丢了27次有6次没还

一杯咖啡,一碗泡面,一台电脑,随着视频渲染进度栏移动到100%,在凌晨1点半,捡钱包的实验记录片出炉了。钱包一共丢了27次,其中21次还了,6次没还。小贤选出几个拍摄角度好的素材制作成视频。

21人归还钱包,这和实验团初步的设想一致。“大部分人都选择归还,这是情理之中。”小贤说,也有少部分人选择不还,在失主追要时才不得已归还。但有1、2个人选择抵赖。“我在钱上做了记号,他们最终只能归还钱包,均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然而,有一点出乎意料。“我们一开始认为,流浪汉捡到钱包不还的比例比较高,因为他们更需要这些钱。实验显示,流浪汉还了6次,不还2次。”小贤说,这个结果可以说明,一个人的道德就是内心那份简单的质朴,和穿着、职业、外貌无关。他希望通过这个视频,让这个道理在大家心里深化。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