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民兵暴动还是牛仔抗议?(图)

作者:克里斯托夫-金 发表:2016-01-0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俄勒冈州示威抗议的牛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的一些媒体和极左派,打了鸡血似地炒作和跟进一条美国新闻,无限夸大其词,将一桩普通民事纠纷非夸大成——美国俄勒冈民兵暴动,150名全副武装的民兵团占领了美国俄勒冈州哈尔尼郡的联邦政府总部大楼,号召推翻联邦政府暴政,重回各州自治,并以此为根据地……云云。

事实上,和平的冲突事件的确发生了,很正常,与上述夸大描述风马牛不相及。

通过全方位了解,我告诉你,不过是几个持枪牛仔与联邦政府动物保护部门的一起民事或法律纠纷,不是民兵,而是牛仔,更不是所谓民兵暴动,而是涉嫌焚烧草地的被控牛仔父子与司法部门发生的冲突。

具体来说,绝对不是民兵团占领美国当地的联邦政府总部,而是事件当事人的支持者牛仔们聚集在国家动物保护区办公室,和平抗议联邦政府司法部对农场主哈蒙德父子非法焚烧草地并以纵火罪判处5年监禁的强烈不满。

仅此而已。

大陆媒体和极左派借此痛批美国面临被推翻的境地,可以理解,不了解事实真相嘛,不熟悉英文信息嘛,不在美国社会嘛,再加上信息渠道又不透明化……美国媒体和舆论没事,即使诬陷和指控奥巴马总统也不会有人驳斥,没有人指责大陆的批判者有什么不对,言论自由嘛,对不对?况且,美国在野党、媒体和选民天天都在尽情地质疑和批判美国执政党和政府,当下如火如荼的2016年大选,所有党派和媒体都在鞭挞奥巴马政府,即使是民主党最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同样毫不留情地批评民主党总统奥巴马当局。

据当地报纸《俄勒冈人》,当天早些时候,数百名示威者在俄勒冈州伯恩斯镇举行集会,声援刚被治罪的当地牧场主德怀特·哈蒙德及其儿子史蒂文,一伙持枪的美国牧场主2日占据了俄勒冈州一处动物保护区的总部大楼,以抗议联邦政府对当地一对牧场主父子的法律处罚。

哈蒙德父子被美国司法部以纵火罪判处5年监禁,检方此前起诉哈蒙德父子在2001年和2006年在公共土地上故意纵火,以销毁二人非法捕猎的证据,但哈蒙德父子称,他们是在自家土地进行“有节制的”烧荒,目的是为“焚烧入侵植被”和“保护私人财产不被野火吞噬”。哈蒙德父子早先被分别判处3个月和一年监禁,按照美国联邦法律,纵火罪至少该被判5年监禁,美国司法部今年重新对两人作出判决,二人定于4日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座联邦监狱“报到”。

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哈蒙德家族是牛仔世家,在当地颇有声望,老哈蒙德现年73岁,小哈蒙德46岁。2日上午,示威者在伯恩斯镇举行了和平集会,随后数十名持枪的示威者来到距离伯恩斯80公里的马卢尔国家动物保护区,闯入办公的总部大楼。

动物保护区上级机构美国鱼类、野生生物和公园管理局以及土地管理局证实,事发时大楼关闭,没有人在里面办公,相关部门已了结情况,正在关注事态进展。

示威组织者之一安蒙·邦迪告诉记者:“我们打算在这里一直待下去(直到事情解决),这可不是临时的主意。我们没有动武的念头,但是如果有人对我们动武,我们将进行自卫。”安蒙·邦迪在脸书(facebook)上号召“起来,爱国者们!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邦迪告诉记者,哈蒙德父子的案件是政府官员“滥用权力”的表现。他说,联邦政府为扩大动物保护区,向当地牧场主强制买地,让当地农牧业受损。哈蒙德这样的人勇于出头,不同意卖地,他们就被法庭判刑,还被判了五年!

别忘了,美国新闻媒体的报道基于正反或支持者和反对者的交叉立场。

比如,一些当地居民对示威者的做法同样表示了强烈不满,莫妮卡·麦坎农告诉记者:我不喜欢这些‘牛仔’的做法,他们已经如愿举行了集会,该说的是都说了,现在该回家了,他们让我们感到害怕和担忧。

仅此而已,选民和平抗议,争取最大利益,不仅正常,而且应该鼓励。

这就是美国,这就是美国海纳百川吸引全世界优秀人才和移民的主要原因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