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首虎”成中纪委2016年双开第一虎(图)

“西城三哥”究竟因何被调查?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6-01-07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吕锡文落马之际,网上有传闻称其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7日讯】“北京首虎”吕锡文今天被双开,成了中纪委2016年双开第一虎。同时号称“西城三哥”的吕锡文丈夫于少枢也被带走。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去年11月11日落马,成为第二位落马的女性省部级高官。吕锡文历任北京西城区长、区委书记、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委组织部长,被称为北京政界“老大姐”。2013年4月专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兼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2015年吕锡文已满60岁退休年龄,却未料未能颐养天年却应声落马。

吕锡文牵扯腐败落马这很自然;那么,吕锡文的丈夫,号称“西城三哥”的于少枢怎么也被带走调查了呢?号称“西城三哥”的于少枢从事房地产开发,他参与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近几年建成的大项目。于少枢也曾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发展项目,而吕曾担任金融街所在地西城区区长及区委书记长达7年。显然,“西城三哥”于少枢是在妻子的权力羽翼下大肆拿地拿项目,因妻子权力的庇荫大肆开发房地产项目。

“金融街”集团是西城区国资委旗下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金融街”已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知名商业地产企业。吕锡文主政西城区的另一政绩,就是扶持“金融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发展起来。显然,多少官员借助政绩工程谋取私利,显然,吕锡文、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也未能摆脱这一俗套。在政绩冲动下夹杂多少个人金钱追求!高官们最终政绩上去了,人却也随之落马了!

这些年来,多少腐败官员总热衷于大肆插手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工程领域。确实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工程领域营利空间太大;然而,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工程领域也为人们广为关注。于是,多少房地产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疯狂了。这些疯狂背后无不与利益驱动何腐败有关!这些疯狂背后总与官员有着密切关系:总有官员家属的身影!吕锡文、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自然也不例外!

人们不知吕锡文这些年贪腐聚敛了多少金钱?人们不知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利用妻子吕锡文的权力开发房地产聚敛了多少金钱?只是他们案件爆发后,这些金钱还会属于他们吗?这是不是“辛苦到头一场空”!为什么多少腐败官员总像飞蛾扑火那样“前腐后继”?金钱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今天官场还有多少官员能平心静气地忙工作、干为人民服务的活?

正因为房地产项目开发、工程建设领域的疯狂,也带来多少房地产项目开发、工程建设领域的盲目现象,自然也留下多少房地产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的后遗症!或许,解决这些后遗症问题需要多少年的调整!

当初,吕锡文或许帮助丈夫于少枢拿了多少地赚了多少钱,今天夫妻双方面临一起进监狱境况!人们真不知吕锡文与于少枢夫妻究竟是谁害了谁?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