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6种食物 影响睡眠(图)

作者:黄文彦辑译 发表:2016-01-10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被认为营养的食物,也会影响睡眠。(网络图片)

为了确保那些对健康有帮助的食物,不会打扰睡眼惺忪的眼睛,以下这些食物应该避免在睡前食用:

1、十字花科蔬菜→不可溶纤维影响消化

这建议听起来有些疯狂对吗?十字花科蔬菜通常富含植化素,维生素与矿物质,能帮助人体排毒甚至避免癌症。更多的是他们含有色胺酸,这是一种诱导睡眠的胺基酸,可以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有助规律睡眠。

但是,十字花科食物也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质,也就是消化比较慢的那种。美国洛杉矶营养师艾莉莎(ElissaGoodman)表示,如果在睡前摄取太多不可溶性纤维质,在你想要休息时,你的身体却仍在消化工作,这会影响你获得良好的睡眠品质。艾莉莎说,你当然应该继续摄取这些促进健康的蔬菜,但应该是在睡前一小时摄取。


番茄是一种高度酸性的食物,会导致胃部灼热与不好消化。

2、番茄酱→高度酸性致胃部灼热

番茄富含维生素C,铁质与茄红素,这种抗氧化物已经被证实可以降低心脏病,癌症与黄斑部病变的风险。然而营养学会的营养师与发言人艾丽莎(AlissaRumsey)表示,番茄是一种高度酸性的食物,会导致胃部灼热与不好消化。为了避免睡眠障碍,避免睡前享用披萨或意大利面,最好在睡前三小时前就吃完那些含有番茄佐料的餐点。


巧克力颜色越深、咖啡因含量也就越多。

3、黑巧克力→咖啡因不输咖啡

巧克力使人愉悦,感激那些证实巧克力有抗氧化效果的研究。然而当一两块巧克力等同于餐后甜点一样健康时,它内含的咖啡因可能对于睡眠没有太大帮助。

事实上,一些黑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与一杯典型咖啡的四分之一相同。巧克力颜色越深、咖啡因含量也就越多。艾丽莎(AlissaRumsey)表示,黑巧克力也含有酪胺酸,这种胺基酸有强烈刺激性。

4、烟熏肉品、陈年起士→肾上腺素引起亢奋

艾丽莎(AlissaRumsey)表示,火腿肉片与陈年起士可能是派对餐盘上的美丽装饰,但这些食物可能会使你精神亢奋。陈年起士与烟熏肉含有酪胺酸,这种胺基酸会释放肾上腺素,让我们处于亢奋状态。

5、红肉→高蛋白饮食与睡眠窒息有关

它富含蛋白质与瘦肉,特别是你可以挑选那些干净牧场的来源时,红肉的脂肪也可以在肚子饿时振奋身体。“换句话说,如果你把牛排或起士汉堡当作晚餐的话,当你想睡觉的时候,身体可能还在消化这些食物而影响睡眠。”《真正食物活出真正生活》(LivingRealLifewithRealFood)的作者贝丝(BethWarren)说道。

高蛋白饮食过去一直与睡眠窒息有所关联,这是一种在夜间睡眠突然停止呼吸的症状,可能降低你的睡眠品质。

6、辛辣食物→让体温上升

感谢它们促进新陈代谢的功用,如果你想试着减掉一些体重,辛辣食物通常被赋予这样的好处。

然而食物中的辛辣也会让你一夜不得好眠,因为这些食物会让体温上升,对于睡眠有负面影响。美国俄亥俄州Wexner医学中心营养师娜塔莉(NatalieStephens)说,辛辣食物也会导致胃部灼烧,这会让你在开始准备入眠时感到不舒服。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