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是方盒可乐却是圆瓶?真相是……(组图)

发表:2016-01-11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我们常喝的牛奶总是“方的”,而可乐、雪碧等有气的饮料几乎都是圆型的呢?

每次我们走进便利商店,都会很自然地拿起自己想要喝的饮料,但是你有想过这些饮料的形状是怎么规定的吗?为什么我们常喝的牛奶总是“方的”,而可乐、雪碧等有气的饮料几乎都是圆型的呢?

几乎所有碳酸饮料的瓶子,不管是塑胶瓶还是铝罐,都是圆柱体。

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注意,几乎所有碳酸饮料的瓶子,不管是塑胶瓶还是铝罐,都是圆柱体,但是牛奶却似乎都是方的,照理来说,方形容器能比圆柱形容器更经济地利用货架空间,那为何这些碳酸饮料商坚持使用圆柱形容器?


人们大多不会直接拿着盒子喝牛奶,而是会倒出来,所以才做成方形。

原因之一是“习惯”,一般人喝这些碳酸饮料大多是直接开了就喝,所以由于圆柱形容器更符合人体工学,所以就做成圆柱形,但牛奶却不是,人们大多不会直接拿着盒子喝牛奶,而是会倒出来,所以才做成方形。


其实也有人把牛奶直接开了就喝,为何牛奶还是做成方形?

但其实也有人把牛奶直接开了就喝,为何牛奶还是做成方形,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碳酸饮料含有二氧化碳,需要能耐一定压力的容器来盛装,圆形塑胶瓶(或是铝罐)更有利于承受里面的压力,而牛奶不属于碳酸饮料,因而对容器形状并没有特殊要求,但是常温奶对包装材料的遮光,气密等性能要求比较高,包装成方盒,可以在堆放储存时更有效地利用空间。


纸类因其纤维结构,抗弯曲刚度小,容易折叠,制造为容器时多叠为方形。

另外,纸类因其纤维结构,抗弯曲刚度小,容易折叠,制造为容器时多叠为方形,塑胶多为注塑而成,模具多用圆柱形,以利用最少材料(最小表面积)达到所需容积,所以纸制多为盒子,塑胶多为瓶子,所以你也很少看到圆形的纸盒,正方形的铁铝罐,虽然有的矿泉水瓶、饮料瓶是有点方形,但截面通常都是圆角矩形,因为完全的方形很难生产。


塑胶多为注塑而成,模具多用圆柱形,以利用最少材料(最小表面积)达到所需容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