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夜?陆媒奇文频出释大变局信号(组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1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危机四伏,中共红朝被指崩亡在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天怒人怨之际,岁末年初,有关中共崩亡、中国大变局的信号频频释放。继早前一篇来自官媒的《【癸酉之变】官员都在坐等出事》后,再有陆媒发表以晚清灭亡暗喻当下的奇文。近期多有论者认为,中国正处于大变局的前夜,中共或亡于2017。

奇文频现大陆 暗喻变天?

一篇原发于大陆《中国经营报》的文章《1911,大清朝完蛋的前夜》近日在网络被热传。

作者署名傅国涌的这篇文章说,1911年,北京所有掌权的人们,没有一个想到他们快完蛋了,民间却早已传出各种变天传闻。

文章指,在大清朝垮台之前,出现了很多神秘的预兆,比如说老百姓中纷纷传说天上将会出现一颗慧星,慧星现,朝代变。从1908年到1911年,短短的两三年间,民间到处传言大清朝要完结了。

文章说,大清之亡主要是长江水灾造成粮食危机,及其引发的从北京开始到全国的金融危机,在国库空虚后,帝国君臣无力挽回天,清朝终于走入历史。

作者傅国涌说,晚清当然是一个败坏的时代,其脱轨是一个意料之中的事情,只不过不在掌权人的意料之中。那个时代掌握大权的人留下来的日记,包括他们的回忆、他们的书信,没有一个人在10月10日之前想过大清朝快完蛋了,从上到下都没有。他们的日记整天记录的就是吃饭送礼,看上去似乎真是繁华的“盛世”。

在这篇文章流传的几乎同期,中纪委官员习骅原发在中纪委网站的文章《【癸酉之变】官员都在坐等出事》,再次在海内外网络热传。

该文介绍了清朝1813年秋天,一次未遂的民众起义而生的“癸酉之变”。文章称,当时一些直白的民谣早已家喻户晓,而在中国历史上,民谣一贯具有政治风向标的意义。但各级官员早就知道要出事,却都像请客一样,把问题迎进了紫禁城。嘉庆皇帝差一点儿就当了大清的末代君主。

文章说,“癸酉之变”是清朝由盛转衰过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是大清重复历史周期律的不祥之兆。正当整个官场鼾声一片时,国情和世情发生了巨大变化,清朝进入加速下坠通道,灾祸接踵而至。“帝国大厦由摇晃走向垮塌,癸酉之变只是第一步——费正清找到了原因:官员们都在坐等出事!”

而有半官方背景的《共识网》去年12月22日转载时,在微博上还特意配上了电视剧《闯关东》的经典台词“咱们大清国是彻底完蛋了”。

危机四伏 政局随时突变

在岁末年初,外界不少分析也指出,中国社会已处于剧变边缘,危机四伏。

2015年12月20日,凤凰卫视评论员博客刊文认为,中国问题到今天已到了“质变”的临界点。他举例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说法,“我们现在就盼着打仗。”“现在这日子反正也看不到希望,还不如索性搏一下。”“我告诉你,今天的中国,有我这样想法的人,在社会底层有很多。”

2015年12月28日,甘肃省一名13岁初一女生,因被疑在超市偷窃巧克力,在被罚站且遭羞辱、“审讯”后跳楼身亡,引发数千群众愤怒砸烂超市,围攻警方并毁坏警车,打伤现场指挥的金昌市市长。

港媒《东网》报导据此认为,“中国社会已处于动荡边缘,稍有风吹草动,即可能酿成一场风暴。”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在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出,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颠覆自己。因为没有足够的财力了,就会横征暴敛,给老百姓更重的税收负担。当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出现历史上多次出现的类似于农民起义那样的抗衡,终有一天要走向灭亡。

黎明前的黑暗?2017成中共崩亡指向

2015年10月,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提及吉本的《罗马帝国衰亡史》,他认为中国现在发生的情况和2000年前的罗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制度、民主、方法论上,中国还不如2000年前的罗马。中国处于大变革的前夜,是“黎明前的黑暗”。

2015年9月及11月,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著名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以及自己新书和文章中,两度预言中共将在2017年崩溃。高智晟表示,他的预测来自神的启示。

1月10日,海外网络流传一篇署名“大漠孤烟”的文章《赵家将可耻败亡在2017年》,暗示中共将亡于2017年。

文章披露说2009年在中共的一间私牢里,两个“赵家家丁”的一段对话。其中谈到,2008年在中国发生了三次大事件,即1月7日的南方雪灾,3月14日的拉萨事件,5月12日的汶川地震。这三个事件发生的日期恰好是三个“08”。正好与奥运会开幕时间的三个“08”相一致。而这三次灾难时间真正的启示的落脚点是三个“17”(1月7日——17;3月14日——17;5月12日——17)。

“赵家人”是当下网络热词,指向中共权贵,“赵家”则代指中共,近期因万科股权之争而在网络爆红。

而对于中共命数,2002年爆出的贵州“藏字石”奇闻据称也早已泄露了天机。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地质奇观“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六个横排大字浮雕般突出于石面。该“藏字石”上的字位于距今2.7亿年左右的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岩中,字体均匀排列,没有人工雕凿及其它人为加工的痕迹。


“藏字石”奇观(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