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暗战激烈 习近平幕后神秘人获特殊待遇(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1-12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威人士”被认为无非是智囊团的代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自习近平上台进行反腐和改革,与中共江派势力在经济领域暗战不断。据说有亲习背景的微信号“学习小组”近期解读疑为习近平经济智囊团代号的“权威人士”,指其获官方出版社发行单行本,是特殊待遇。所谓“权威人士”被外界猜测或是习近平的智囊团。

神秘“权威人士”屡“现身” 习近平智囊团引关注

1月11日“学习小组”发文称,中共人民出版社把“权威人士”《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五问中国经济》这两组文章汇编成书,并将于近期推出该书英文版。

文章说,这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待遇。只有在中共总书记发表讲话、中共召开党代会和中央全会、召开全国两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重要文件等少数重要情况下,人民出版社才会出版单行本。

此前,2015年5月25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罕见的在头版头条和二版头条发表了专访“权威人士”的两篇文章,以问答形式解答中国经济热点话题。

1月4日,这一神秘“权威人士”再现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布7问7答文章。文章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包括处置“僵尸企业”。而处置“僵尸企业”,“必然会带来一些冲击,而且这些冲击很可能会从经济领域延伸到社会领域。”文章承认,“带来社会阵痛是不可避免的”。

公开报导显示,在2015年11月10日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首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刘杉表示,发表文章的人,对中共当局宏观决策具有影响力。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权威人士”可能根本不存在,而代表一个“集体”,应是代表习的智囊团。

据悉,1946年起中共媒体首次使用“权威人士”对外发稿,几十年来党报文章中“权威人士”这个词共出现了1770次。“权威人士”配合中共政府宣传需要始终会存在,“权威人士”在代表中共当局向各界传递信号。

2015年11月2日,《新京报》曾发文披露中南海智囊团8个特殊成员,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林毅夫、李稻葵、李扬、胡鞍钢、樊纲、李光辉、辜胜阻等。而中财办主任刘鹤更被认为是习近平经济智囊中首个重要成员。

中南海博弈白热化 经济暗战不断

大陆经济领域长期潜藏江派势力,被外界认为是中南海最终博弈战场。习近平上台后首建“深改委”推行改革,并亲自掌控。

近期当局不断吹风国企改革,同时反腐已进入到江派人马早年重点布局的国企领域。海外《博讯》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后,已对现有国营企业的混乱状态不能容忍。官方会议一再提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完善责任追究制度等。

中共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2015年9月13日正式对外公布后,香港《南华早报》刊发文章指出,“一部分人的权力将被转交到另一部分人的手上”。

文章说,习近平反腐和改革遇到了强大阻力。既得利益者不会善罢甘休。因而习近平需要更多的自己人布局到各个系统的关键部位。

在习近平推行经济改革的同时,去年6、7月间,大陆发生罕见大股灾,有消息指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习近平当局当时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罕见进行“公安救市”,派出公安部亲信人马插手排查。至今已大量抓捕大批金融界“内鬼”。北京当局去年10月底已启动集中巡视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单位,10月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喊出改革金融监管体系的口号。

此外,1月7日,中国大陆A股两度下跌触发熔断,中国股市熔断机制上路4天即告停后。海外博闻社引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指,大陆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稳控军权后,对手的疯狂反扑。消息认为,双方在经济上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对手就有翻盘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