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暗戰激烈 習近平幕後神秘人獲特殊待遇(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1-12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威人士」被認為無非是智囊團的代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自習近平上臺進行反腐和改革,與中共江派勢力在經濟領域暗戰不斷。據說有親習背景的微信號「學習小組」近期解讀疑為習近平經濟智囊團代號的「權威人士」,指其獲官方出版社發行單行本,是特殊待遇。所謂「權威人士」被外界猜測或是習近平的智囊團。

神秘「權威人士」屢「現身」 習近平智囊團引關注

1月11日「學習小組」發文稱,中共人民出版社把「權威人士」《七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五問中國經濟》這兩組文章彙編成書,並將於近期推出該書英文版。

文章說,這是一個極其特殊的待遇。只有在中共總書記發表講話、中共召開黨代會和中央全會、召開全國兩會、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重要文件等少數重要情況下,人民出版社才會出版單行本。

此前,2015年5月25日,中共黨報《人民日報》罕見的在頭版頭條和二版頭條發表了專訪「權威人士」的兩篇文章,以問答形式解答中國經濟熱點話題。

1月4日,這一神秘「權威人士」再現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布7問7答文章。文章稱,「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包括處置「殭屍企業」。而處置「殭屍企業」,「必然會帶來一些衝擊,而且這些衝擊很可能會從經濟領域延伸到社會領域。」文章承認,「帶來社會陣痛是不可避免的」。

公開報導顯示,在2015年11月10日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上,習近平首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中華工商時報》副總編輯劉杉表示,發表文章的人,對中共當局宏觀決策具有影響力。另有分析人士認為,「權威人士」可能根本不存在,而代表一個「集體」,應是代表習的智囊團。

據悉,1946年起中共媒體首次使用「權威人士」對外發稿,幾十年來黨報文章中「權威人士」這個詞共出現了1770次。「權威人士」配合中共政府宣傳需要始終會存在,「權威人士」在代表中共當局向各界傳遞信號。

2015年11月2日,《新京報》曾發文披露中南海智囊團8個特殊成員,包括經濟學家吳敬璉、林毅夫、李稻葵、李揚、胡鞍鋼、樊綱、李光輝、辜勝阻等。而中財辦主任劉鶴更被認為是習近平經濟智囊中首個重要成員。

中南海博弈白熱化 經濟暗戰不斷

大陸經濟領域長期潛藏江派勢力,被外界認為是中南海最終博弈戰場。習近平上臺後首建「深改委」推行改革,並親自掌控。

近期當局不斷吹風國企改革,同時反腐已進入到江派人馬早年重點布局的國企領域。海外《博訊》報導指,習近平上臺後,已對現有國營企業的混亂狀態不能容忍。官方會議一再提防止國有資產流失、完善責任追究制度等。

中共國務院《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2015年9月13日正式對外公布後,香港《南華早報》刊發文章指出,「一部分人的權力將被轉交到另一部分人的手上」。

文章說,習近平反腐和改革遇到了強大阻力。既得利益者不會善罷甘休。因而習近平需要更多的自己人布局到各個系統的關鍵部位。

在習近平推行經濟改革的同時,去年6、7月間,大陸發生罕見大股災,有消息指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他們圖謀利用金融危機引發政治危機,對習近平進行「逼宮」。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當局已將這次股災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習近平當局當時高調宣稱有人惡意做空股市,並罕見進行「公安救市」,派出公安部親信人馬插手排查。至今已大量抓捕大批金融界「內鬼」。北京當局去年10月底已啟動集中巡視21家中央管理的金融單位,10月召開的中共五中全會喊出改革金融監管體系的口號。

此外,1月7日,中國大陸A股兩度下跌觸發熔斷,中國股市熔斷機制上路4天即告停後。海外博聞社引述來自中南海的消息指,大陸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鬥爭的繼續,是習近平穩控軍權後,對手的瘋狂反撲。消息認為,雙方在經濟上的對決已到了赤膊相見的白熱化程度。經濟是根本,只要經濟崩潰,對手就有翻盤的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