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有损健康的烹饪坏习惯,您做过几个?(组图)

发表:2016-01-1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赫芬顿邮报》总结了人们在厨房里常见的10个烹饪坏习惯。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日常普通的烹饪习惯会影响食物营养,甚至有损健康。美国《赫芬顿邮报》总结了人们在厨房里常见的10个烹饪坏习惯,不知您做过几个?

一、把油加热到冒烟


加热时,只要看到锅中的油开始发出微光后,就可以烹饪了。

大部分烹调油加热到冒烟后,不仅口感变差,其中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剂成分也被破坏,并形成有害健康的化合物。

因此,加热时,只要看到中的油开始发出微光后,就可以烹饪了。

二、过度翻炒食物


过度翻炒会让食物无法被充分加热,欠缺特有的滋味,还会将一锅美味菜肴变成杂碎糊糊。

三、锅中食材放得过满


最佳措施是根据食材的软硬程度和质地分批烹饪。

这样反而会延缓烹饪速度,让食材变得软而黏。如果一道菜肴需要嫩煎,食材装得过多会导致它们散发出大量水汽,使其丧失脆嫩口感。同样的,锅中放的太多会让锅内温度迅速下降,导致黏锅和烹饪时间过长。

四、烤肉刚出炉就切


烤肉刚出炉就切开,会出现大量血水,影响美观和口感。

烤肉出炉后应该在热环境下静置一会儿,让肉组织松弛。否则切时会出现大量血水,影响美观和口感。

五、洗完生肉不清洗水池


因此冲洗生肉后要立即清洗水池。

冲洗生肉时水池会受到生肉中细菌的污染,很有可能引发由食物传播的疾病。因此冲洗生肉后要立即清洗水池。

六、用高温加热不黏锅


平底锅烹饪前一定要调低温度。

高温会使不黏锅内壁以烟雾的形式释放出有毒物质,引发肝脏受损和生长发育功能问题。所以,使用平底锅烹饪前一定要调低温度。

七、在不黏锅中用金属器具搅拌


用不黏锅烹饪时,最好用木质锅铲。

金属器具会把不黏锅表面刮破,让其内壁的全氟化碳进入消化道,对健康造成危害。用不黏锅烹饪时,最好用木质锅铲。

八、直接用食品搅拌机搅拌很热的液体


用食品搅拌机搅拌很热的液体,很有可能让高温液体四处迸溅。

这种做法很有可能让高温液体四处迸溅。如果在搅拌时移开食品搅拌机顶端的瓶塞,用折叠的纸巾或毛巾盖住瓶口,就能有效预防。

九、将耐热玻璃制成的餐盘放进烤箱


虽然耐热玻璃能直接在炉火上加热,但仍然无法承受烤箱的温度,高温会使它破碎。

十、过度搅拌面糊


这样会让面粉变成面筋,做出的点心口感很硬。最好轻柔搅拌,直到面糊的颜色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