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王岐山“布置作业” 反腐现新动向(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1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和习近平(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月12日至14日召开。据大陆媒体披露,习近平给王岐山“布置新作业”。

中共反腐已经过去了三个年头,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披露,在12日的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习近平又布置了五项新作业: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惩治腐败“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并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等等。

回顾已经过去的2015年的反腐中,习近平、王岐山拿下诸多中共省部级老虎。随着上海和北京落马首虎的出现,中共治下的官场已经被“腐败全覆盖”。

据《美国之音》发表文章评论称,中共新一轮强势反腐或重创官僚体系。新唐人节目主持人石涛解读说,所谓的“重创官僚体系”其实是重创中共党的体系。共产党就要完蛋了,习近平和王岐山其实是用共产党的残酷手段,包括中共“党的方针”、“党的政策”、“党的规矩”、“党的制度”等等,干死共产党。

人们注意到,自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先后成立了多个“小组”,大多冠以国家的概念,而原来的中共体制明显被弱化。外界分析,习近平之所以这样搞,主要是因为中共原来的体系几乎全被江泽民派系控制,所谓的党体系已经成为“江泽民体系”的代名词。

外界发现,中共“十八大”打下来的省部级以上100多落马官员,大多数都带有江泽民派系色彩,其中最突出的就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薄熙来、李东生,江泽民军中大佬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

2016年新年之初,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及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有关习近平就党纪摘编的新书在大陆发行,书中首度公开很多习近平对反腐和“政治规矩”的讲话。其中高调提法治之下没有“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

据百度百科介绍,“丹书铁券”为古代帝王颁给功臣和重臣的一种特权凭证,即民间所说的免死牌或免死金牌。“铁帽子王”则指的是世袭罔替的王爵,来自于清朝的封爵制度。清朝前后共有12位后代继承无需降等的“铁帽子王”,其中八位是开国之初立下战功的皇亲宗室。

2015年2月25日,中纪委在其网站上发表了《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的文章,引发舆论猜测。海外媒体和中国政坛分析人士纷纷猜测文章中所说的庆亲王指的是曾庆红。

旅居美国的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在给《美国之音》撰写的一篇博文中表示,“从庆亲王得宠与所掌权势的程度,只与曾庆红相符。”

就在这一个月前,何清涟称,有资格被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称为“铁帽子王”的应该只有江泽民、胡锦涛这两任中共前总书记,和李鹏、朱镕基、温家宝这三任中共前总理,再加上有“太子党大哥”之称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但考虑到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等原因,则似乎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

中国法律社会学教授周孝正也表示,不清楚“铁帽子王”到底指谁,但习近平曾经表达过,无论你的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你只要腐败,我们就要“零容忍”,而且反腐永远在路上。他也认为,那个时候说出这句话来,谁都知道这就指的是江泽民。

香港《动向》杂志也发表署名张伟国的文章,文章含蓄幽默的指出,89六四后“临危受命”的江泽民就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针对的“铁帽子王”,他原本不过是技术部门负责中共党务的一只小苍蝇,因为善于察言观色、奉上溜须,由虎蝇而蜕变至老虎又大老虎。文章还说,自从江泽民进京之日起,就天然地学会了以特权护身的把戏:先是用年龄限制挤兑他人培植自己的团伙力量,后是安插亲信策划授意保留军委要职,成为中共新一代超越党规国法的“铁帽子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