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是假的 大陆官员档案疯狂造假

发表:2016-01-17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7日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大陆官场假年龄、假学历、假资历的“三假干部”氾滥成灾,当局在全国开展档案审查,向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乱象亮剑,一年多下来,总共发现四百二十名省管干部因档案造假受到处分,一百八十六人因档案问题被暂缓提拔。

“年龄愈填愈小、学历愈填愈高、身份愈造愈假”,三假干部早已成为民怨的焦点,中央巡视组在各地巡视过程中,已多次发现三假公仆。譬如山西太原市质量检验协会秘书长王红英,自一九九一年来三次涂改出生日期。又如河北石家庄“骗官书记”王亚丽,档案中除性别是真的外,姓名、年龄、履历均是假的,其档案中的九十多枚公章,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假的。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原副主任魏崇金更是假得出奇,他原来是一名铁匠,但通过编造资历、学历,居然钻进国务院,甚至还能获安排到云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挂职”为副主任,然后又从扶贫办跨界到中国包装联合会当了党委书记,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其经历可谓创造了中国官场造假奇迹。

管理松懈有恃无恐

山西一位叫冯朝辉的官员声称“北京有人”,竟一路行骗一路升官。被乡亲称为“小混混”的冯朝辉,真实学历不过初中,二十多年间伪造年龄、身份、学历等,一路混一路贪,被调查前居然混至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纪委书记,关键是他自称在北京有“高层次的朋友”。冯朝辉巧舌如簧,不仅在饭桌上用荦段子、政治内幕消息搞掂上级官员,以为他在北京真有关系,而且在枱面上亦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信手拈来,让人听来很有政治水平。

有人戏言,上级看重经验时,公仆争相调高年龄,故作阅历丰富;当提倡干部年轻化时,公仆又争相调低年龄,不管自己是否人老珠黄,只要能霸住职位就行。这样明目张胆地弄虚作假,实在是侮辱百姓智慧。

三假干部之所以氾滥,主要是档案管理松懈、纠错机制缺乏、造假成本低等原因造成。很多地方数千份干部档案其实只有一人管,只要买通一个人,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窜改档案。另外,造假问题一旦被发现,最多党纪处理,无法诉诸法律,使很多官员有恃无恐。造假骗官书记王亚丽东窗事发,最后被判刑也是由于职务侵占、行贿等犯罪,并不是因为伪造档案。另外,三假公仆之所以屡屡得逞,主要是后面有贵人相助。干部提拔往往书记一人说了算,说谁行谁就行,就像魏崇金这样的铁匠,“奉旨造假”无人可挡。一言堂的体制,导致官员考察只唯上不唯实,造假之风屡禁不绝。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