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成选前最大震撼弹 为民进党拉50万票(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1-1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结果出炉,国民党惨败,昨天聚集在蔡英文竞选总部前的支持者,拿着周子瑜海报与蔡英文文宣表达支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台湾大选结果出炉,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以689.47万票,大赢对手朱立伦的381.03万票及宋楚瑜的157.69万票,成为台湾史上首位女总统。大陆传媒首次承认集体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给民进党增加至少50万选票。

要问这几天舆论场里谁最火,莫过于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的起因是赴韩发展的艺人周子瑜在韩国录制节目时手持“青天白日满地红”的画面,周子瑜也自称自己是台湾人。但这一行为被艺人黄安蓄意举报为“台独份子”,惨遭大陆封杀。

事件导致与周子瑜有合作的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在春晚阵容中删除了周子瑜的名字;华为手机的韩国代理商,也解除了与周子瑜的代言关系。周子瑜在经纪公司JYP的主导下,在选前之夜手拿声明稿向全世界致歉。其声明中不但“被迫”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更为自己从没做过的事情道歉。

此举引发网络轩然大波,台湾三立新闻等纷纷报导了周子瑜事件,委屈的周子瑜犹如台湾国际处境,激励年轻人借由手中这票捍卫周子瑜、捍卫台湾,“大约催化百分之五年轻选票,出来支持泛绿候选人”。让许多原本不投票的网友皆表态因此奔回家乡投票。而不少原本心向第三势力的选民也因为“周子瑜事件”改投民进党,同时,间接壮大民进党不分区席次的比例。

台湾网民相继发出“出来投票,为子瑜报仇”声浪,加上朝野政党全部声援,周子瑜道歉画面又在投票前强力播放,仿佛形成一股“超完美风暴”,把绿营拱上巅峰、蓝营打入谷底。

“子瑜效应”发酵下,许多台湾民众原本没有打算参与投票却改变了主意,纷纷返乡投票,甚至包括远在日本的台湾人。李姓大学生本来为实习决定不回家投票,前晚看到子瑜被迫道歉视频后为她鸣不平,他连夜回台湾;在桃园上班陈小姐搭夜车回到宜兰,她说“要用选票让大家知道台湾人的选择”;林姓大学生看到周子瑜道歉影片,气得上网号召同学“一起回宜兰投票”。

周子瑜事件刺激了年轻人投票给民进党,对此,高雄大学政法系教授廖义铭认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代表台湾,并不代表国民党,加上年轻人认为马英九执政软弱、亲共,认同民进党或第三势力者较多,因此周子瑜事件被刺激出来投票的年轻人中,支持国民党的比例相对会较低。

据三立新闻网报导,1月16日晚间21时许,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举办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是否认为“周子瑜事件”是败选的原因?李四川明确表示,周子瑜事件确实是“败选的原因之一”。

台民调专家、智慧交易所执行长洪耀南称,立委选举方面,国民党和民进党“五五开”、以及民进党小输的区域,都很可能受此次周子瑜事件影响,变成民进党胜。国民党能否保住立法机构三分之一的席位,这次相当危险。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1月17日刊发题为《网民“讨伐”周子瑜是民粹的狂欢》文章,首次承认大陆传媒集体封杀16岁的台湾艺人周子瑜事件,不夸张地说,事件能给绿营(民进党)增加50万选票。

文章称,周子瑜挥舞“国旗”,强调的是对“中华民国”政权的认同。周子瑜挥舞“国旗”就是“台独分子”是有失公允的。对于新一代台湾人来说,谴责走了一个周子瑜,还会有千千万万个周子瑜站出来。该文章被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