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保鲜膜”还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用法……(图)

发表:2016-01-18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保鲜膜通常被用来包装食物,放进冰箱存放以防变质。其实,保鲜膜的用途不只这一点,它还有非常多的妙用,一起来看看吧!


“保鲜膜”24个鲜为人知的用法。(网络图片)

1、冰箱清洁冰箱顶部或是内部的各个夹层

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清理,只要贴上一层保鲜膜,过一段时间再撕下来换一下,就可以保持冰箱顶部的清洁,不用再经常擦了。

2、遥控器

遥控器用久了难免容易脏,用保鲜膜把遥控器包住,拿吹风机吹紧,就等于是给遥控器做了一件很好的挡灰衣服。

3、抽油烟机

把抽油烟机的表面擦拭干净,在上面覆盖一层保鲜膜,过一段时间更换一下,就不用怕油污会附着在上面。

4、保管资料

把家中比较重要的纸本资料,像是毕业证书等等用保鲜膜保着,用手压走空气,减少体积,这么一来就不容易氧化变黄,而且透明的保鲜膜还很方便查看。

5、抽油烟机的油盒

油盒里一段时间后就会堆积黄油,把保鲜膜放在油盒里,这样有油的时候直接拿出来扔掉就行了。

6、键盘保护膜

保鲜膜就是最好的键盘保护膜,可以保护笔记型电脑因为没有贴膜而导致键盘磨损的情况。

7、野餐

在野餐的时候,把保鲜膜套在餐具上,吃完后再一一撕掉,等于是用了无毒的免洗餐具。

8、包裹电风扇

冬天到了,电风扇不用了就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免得在冬季期间仍然会结灰尘球。

9、厨房的墙壁

只要家里有固定在开伙,做饭难免油花四溅,下次记住要在炒菜前把厨房边的墙壁用湿抹布擦一下,然后贴上保鲜膜,做完饭后撕下来,干干净净,不必再死命的擦。

10、清理油污

首先把清洁剂喷到油污上,然后把保鲜膜平整的贴在上面,利用保鲜膜保存水分的特性,让清洁剂发挥效用。30分中后油污就会被泡下来了,撕开保鲜膜再用干报纸擦一下就很干净了。

11、方便研磨

把需要研磨的东西,像是芝麻等等,装到保鲜膜里,再放到坚硬的台面上,用瓶子滚压,就可以简单得到粉末了。

12、砧板除菌

在厨房用稀释的漂白水抹在砧板上,然后用保鲜膜包住密封。30分钟后用水冲洗,就完成除菌。用保鲜膜包住主要是让漂白水能渗入砧板表面的裂缝,提高除菌效果。

13、护唇

睡觉前做嘴唇去角质保养,先热敷嘴唇几分钟之后,涂上一层护唇膏或凡士林,用保鲜膜盖住嘴唇,再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就完成。

14、护理干燥皮肤

冬天时脚跟难免有龟裂现象,可以涂抹滋润乳液后套上一层保鲜膜再穿上袜子,一段时间后脱下,皮肤会变得相当滋润。身体其它干燥部位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处理。

15、蒸茶碗

蒸蒸蛋搅拌完,碗里加水后,先把上面的泡沫抹掉,然后在碗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如此蒸出来的蛋就不会有气孔,表面光滑,口感细腻。

16、玻璃杯不留水垢

家里的玻璃杯或是奶瓶不管怎么洗,干了就是会留下水垢,显得很不透明,使用保鲜膜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拿一块干净的保鲜膜,缠在手上,用来擦玻璃杯,杯子就会很透亮很干净。

17、塑胶材质的餐具

塑胶材质的餐具一碰上油就很难洗,其实只要用一块保鲜膜擦一擦,洗不掉的油渍很容易就掉了。

18、不常用的插座

厨房附近的插座我们比较少用到,可以用保鲜膜封起来,油污就不会沾染到上面。

19、做面膜

当女孩子在敷面膜时,可以在脸上涂好面膜后再贴上一层保鲜膜,加强脸部的吸收。外面的美容店家都是这么做的。

20、地毯止滑

浴室门口我们习惯放着小地毯,但有些地毯不具有止滑功用,这时在地毯下面放一块保鲜膜,就可以止滑。

21、车玻璃上的贴纸

有时因为一些需要,可能要将贴纸贴在车窗上。但是一但贴了上去,要撕下来就有点麻烦,常常有残胶撕不干净。这时取一块保鲜膜,先用静电吸附功能,让保鲜膜贴在车窗上,把车窗和保鲜膜之间的气泡挤掉,然后再把贴纸贴在保鲜膜上。以后要撕就撕保鲜膜,干净不留痕迹。

22、热硬馒头

用微波炉热出来的馒头通常都比较硬,可以先在盘子里加一点水,上面盖一层保鲜膜,然后把馒头放在保鲜膜上加热,热出来的馒头就会比较松软。

23、治疗烫伤

马铃薯有消炎、解毒和止痛的作用。把削皮的马铃薯磨成泥,去除水分后敷在伤口上面,用保鲜膜包住防止水分蒸发。但是请注意,这只是紧急处理,最重要的还是就医。

24、保存不常用的餐具

平常很少用的餐具,叉子、汤匙等等,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既不占空间又能保持干净。

25、护发

洗发后,在秀发上均匀涂抹护发霜,避开发根的部位,用保鲜膜把头发包住,更有利于营养吸收。接着把保鲜膜撕掉再冲洗,头发会非常柔顺。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