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消失1800亿?马英九朱立伦被告诈欺(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1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马英九被告涉嫌诈欺国民党党产。(图片:台湾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拥有57年国民党员资历、曾任台湾总统马英九父亲马鹤凌法律顾问的律师王可富,1月18日前往台湾台北地检署,控告总统马英九、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以及前副秘书长兼行管会主委林德瑞,涉嫌诈欺国民党党产。由于国民党接连两次大选惨败,党内士气低迷,引起外界聚焦。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马英九总统父亲马鹤凌生前法律顾问王可富,1月18日前往台湾北检按铃,控告马英九、朱立伦以及林德瑞,2000年至2006年间,在处埋国民党党产过程中涉嫌诈欺、背信等罪。

王可富称,国民党前投资事业管理委员会主委刘泰英,曾亲口告诉他,2000年台湾政党轮替交接时,国民党有2000亿党产,但到了2006年,国民党交付信托党营事业净值,变成200多亿,短短6年时间凭空消失1800亿(约352亿人民币)。

他还说,虽然之前也告过连战、马英九等人侵占2000亿党产,却都不了了之,现在新政府成立,决定再告一次。“一千多亿的党产,到底到哪里去了?”王可富呼吁外界关注,同时希望尽早查明真相。

到场声援的台湾知名评论员胡忠信表示,希望台湾第14任总统蔡英文,在2月1日国会开议时,优先提出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该归公就归公,该还给人民就还给人民。”

针对于国民党不当党产部分,第九届立法委员当选人洪慈庸也表示:“我们必须要在进到立院后,主动来推动政党法,所以针对国民党的不当党产部分,未来也是我们首要工作之一。”

随着国民党接连两次大选惨败,国民党内部也有检讨声浪,1月16日总统开票当天,以选情不佳首位请辞的前任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1月18日在脸书感慨道:“国民党改革,不要再空口说白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