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90多岁纳粹份子将受审 涉嫌杀害3681人(图)

发表:2016-01-20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95岁的胡贝特·扎弗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据外媒报道,德国司法部门18日说,一名曾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担任医生的95岁男子因涉嫌共谋杀害3681人,将于下月接受法庭审理。

这位名叫胡贝特·扎弗克的男子,曾于1944年8月15日至1944年9月14日期间,在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担任医生。这个集中营曾关押过包括《安妮日记》作者安妮·弗兰克在内的众多犹太人受害者,他们当中很多人最终惨死在毒气室里。

检方先前在一份声明中说,扎弗克事先知道“这个集中营就是灭绝营”,但他仍帮集中营做事,并参与协助屠杀。检方指控他与他人共谋、残忍杀害至少3681名“囚犯”。

德国媒体此前报导,扎弗克患有老年痴呆症。德国的一家法院之前曾裁决扎弗克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庭审,但上诉法院后来推翻这一裁决,但认定扎弗克有“认知障碍”,“身体状况不佳”,要求法庭在听证期间定期休会,允许他接受药物治疗。庭审将在德国东北部新勃兰登堡镇举行,将从2月底持续至3月,进程将视扎弗克的健康状况而定。

奥斯维辛集中营是纳粹德国修建的最大一座集中营,1940年至1945年,至少110万人在这里遭到杀害,其中90%以上的遇难者是犹太人。德国检察部门正与时间赛跑,起诉尚在人世的纳粹德国罪犯,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

去年7月,吕内堡一家法庭判处94岁的原纳粹党卫军奥斯卡·格伦宁4年监禁,以惩罸他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协助杀害30万名犹太人。格伦宁1942年加入党卫军,后被派至奥斯维辛集中营,负责记录从犹太人手中搜刮来的钱财并把它交给位于柏林的党卫军总部。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