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90多歲納粹份子將受審 涉嫌殺害3681人(圖)

發表:2016-01-20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95歲的胡貝特·扎弗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據外媒報導,德國司法部門18日說,一名曾在奧斯維辛集中營擔任醫生的95歲男子因涉嫌共謀殺害3681人,將於下月接受法庭審理。

這位名叫胡貝特·扎弗克的男子,曾於1944年8月15日至1944年9月14日期間,在奧斯維辛-比克瑙集中營擔任醫生。這個集中營曾關押過包括《安妮日記》作者安妮·弗蘭克在內的眾多猶太人受害者,他們當中很多人最終慘死在毒氣室裡。

檢方先前在一份聲明中說,扎弗克事先知道「這個集中營就是滅絕營」,但他仍幫集中營做事,並參與協助屠殺。檢方指控他與他人共謀、殘忍殺害至少3681名「囚犯」。

德國媒體此前報導,扎弗克患有老年痴呆症。德國的一家法院之前曾裁決扎弗克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庭審,但上訴法院後來推翻這一裁決,但認定扎弗克有「認知障礙」,「身體狀況不佳」,要求法庭在聽證期間定期休會,允許他接受藥物治療。庭審將在德國東北部新勃蘭登堡鎮舉行,將從2月底持續至3月,進程將視扎弗克的健康狀況而定。

奧斯維辛集中營是納粹德國修建的最大一座集中營,1940年至1945年,至少110萬人在這裡遭到殺害,其中90%以上的遇難者是猶太人。德國檢察部門正與時間賽跑,起訴尚在人世的納粹德國罪犯,讓他們受到應有的懲罰。

去年7月,呂內堡一家法庭判處94歲的原納粹黨衛軍奧斯卡·格倫寧4年監禁,以懲罸他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協助殺害30萬名猶太人。格倫寧1942年加入黨衛軍,後被派至奧斯維辛集中營,負責記錄從猶太人手中搜刮來的錢財並把它交給位於柏林的黨衛軍總部。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