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集团总裁逝世 享年90岁(图)

发表:2016-01-20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长荣集团创办人暨总裁张荣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台湾长荣集团创办人暨总裁张荣发,1月20日上午11时5分辞世,享寿90岁。张荣发一生从海运起家,身价高达16亿美元,富比士台湾首富排名第17位。

中央社报导,张荣发1968年9月1日创立长荣集团,借由一艘15年船龄的杂货船“长信轮”,为集团奠下发展基础,并于1985年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货柜船公司,直至今日集团横跨海陆空运,成为全球知名的国际交通运输集团。

此外,张荣发1985年设立财团法人张荣发基金会,长期投入各项公益事业,包括慈善医疗救助、教育文化奖助,并成立长荣交响乐团、长荣海事博物馆、编印道德月刊等,回馈社会。

张荣发生前受访时曾表示,身后财产全捐做公益,不留子孙。张荣发说,企业存在的最后目的是为服务人群、回馈社会,钱是流转利世之物,不应独享独有。

总统府:马英九不舍 民进党:诚挚哀悼

张荣发辞世,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总统马英九得知时感到震惊与不舍,并对家属表达哀悼与慰问之意,希望家属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民进党也表示,长荣集团创办人暨总裁张荣发辞世,民主进步党表示最诚挚的哀悼并向家属致意。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表示,张荣发一生刻苦朴实的人生哲学,剑及履及的做事态度,钢铁意志的创业精神,打造了世界第一的长荣集团,写下传奇的人生,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也将会是后人所学习景仰的成功典范。

以下为张荣发生平大事纪:

--1927年10月6日,出生于宜兰县苏澳镇。

--1934年,举家迁移到基隆,进入基隆“寿”公学校就读。

--1941年开始半工半读,白天在南日本汽船株式会社基隆驻在员事务所担任用务员工作,晚上就读台北高等商业学校附设的商业实践讲习所。

--1943年12月底,被公司调派至台北总公司船舶部服务,并升为课员。

--1944年年初,被调派到“贵州丸”客货船当事务员,第一次出海。

--1946年,透过林泰山介绍,至台湾航业公司之“凤山轮”工作。

--1961年6月,与友人合伙成立“新台海运公司”。

--1965年,离开“新台海运公司”,与友人合组“中央海运公司”。

--1968年9月1日,创立“长荣海运公司”,仅有一艘中古杂货船“长信轮”。

--1975年7月17日,以新建的第一艘货柜船“长春轮”首航新开辟的“远东-美国东岸”全货柜定期航线,是长荣海运第一条全货柜定期航线,也是台湾第一家开辟货柜航线的船公司。

--1982年,为配合开辟环球航线,订造二十四艘世界上顶尖之新式全自动化G型全货柜船。

--1984年7月,以新建的G型全货柜船“长园轮”及“长智轮”分别开辟史无前例的环球东、西双向全货柜定期航线。

--1985年,长荣集团跃居全球最大货柜船公司。

--1989年3月8日,“长荣航空公司”获准筹设。

--1991年7月1日,长荣航空正式开航,飞向全球。

--1997年11月10日,成立“长荣航太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