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卡病毒将在美洲蔓延 孕妇感染或产小脑儿(组图)

发表:2016-01-26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8日,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员Paolo Zanotto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介绍兹卡病毒的生命周期和传染途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兹卡病毒(Zika virus)除了两个国家以外,会扩散到南美洲、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其它国家。例外的两国是加拿大和智利。

近数月以来,这种蚊子传播的疾病肆虐于南美等地区。世卫组织美洲区域办事处在声明中说,自从2015年5月巴西报告本地传播的第一例以来,美洲21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染上该病毒的病例。

声明说:“除了加拿大和智利大陆以外,伊蚊(Aedes mosquitoes)做为兹卡病毒传输的主要载体目前出现在该地区的所有国家。”

美国呼吁孕妇不要前往南美各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简称CDC)敦促孕妇推迟前往玻利维亚、巴西、佛得角、哥伦比亚、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法属圭亚那、瓜德罗普岛、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马提尼克岛、墨西哥、巴拿马、巴拉圭、圣马丁、苏里南、萨摩亚、委内瑞拉和波多黎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建议,最近在怀孕期间去过这些地方的妇女需要进行筛查和监测病毒。

由于这种病毒已被证实,婴儿在出生时会罹患名为“小头畸形”(microcephaly)的神经系统疾病,这可能会产生不正常的小头而导致发育迟缓(严重时可能会致命)。

由于美洲民众没有接触过这种病毒而缺乏免疫力,所以世界卫生组织把这种病毒迅速蔓延的事实归咎于此。

没有预防措施或治疗该疾病的方法

目前,还没有预防措施或治疗该疾病的方法。去往危险地区的旅行者被敦促要使用驱虫剂或遮盖暴露的皮肤,谨防蚊虫叮咬。

卫生官员警告说,传染这种疾病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 mosquito)整天都会咬人,所以人们需要注意驱蚊,不能放松警惕。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这种在美国各地发现的、称为“白纹伊蚊”(Aedes albopictus mosquitoes)的蚊子以传播“登革热”(dengue fever)和“基孔肯尼亚热”(chikungunya)著称,也可能会传播这种病毒。


“白纹伊蚊”(Aedes albopictus mosquitoes)。(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该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热、皮疹、关节痛和眼睛发红,并能持续几天到一个星期左右。但是,80%的感染者没有症状。

卫生官员说,上周末,三名英国的旅客已经感染上了该病毒。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在其网站上说:“截至2016年1月,前往哥伦比亚、苏里南和圭亚那的三个病例被诊断为英国旅客。”

英国政府机构没有提供有关案件的进一步细节,但补充说,病毒“不是自然在英国产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