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1月房屋销售创至少25年新低(图)

发表:2016-02-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2日讯】香港中原地产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27日,2016年1月份私人住宅(包括一手及二手)买卖合约登记暂录1670宗,总值131.4亿元。估计整月约有1820宗及140.0亿元,将较2015年12月的3,869宗及290.4亿元,分别显着下跌53.0%及51.8%。


香港房屋销售(网络图片)

这是香港一二手买卖首次跌破二千宗水平,是创1995年7月该公司有记录以来的逾二十年历史新低。反映12月一手新盘短缺,二手买卖持续疲弱,拖累整体私人住宅市况低迷。1月份金融市场波动,加上新春前传统淡季,影响楼市气氛,中原地产预计2月私人住宅登记将续跌

而在一个月前,香港楼市也在2015年第四季度创下了七年来的最高季度跌幅——7.5%。

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年9月达到阶段性高点后持续下跌,一方面因为供给上升,一方面因为中国经济放缓另投资者担忧香港前景。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香港房价已经比去年9月下跌了9.5%,预计今年可能再跌20%。

交银国际分析师刘雅瀚与谢骐聪近日在报告中发表了类似的观点,称2015年只是香港房价下跌的开始,2016年前三个月香港房价还将再下探15%。预计2016年房地产租金将同比下跌10%。

利率走势走势是致使香港楼价下探的影响因素之一。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有三成香港地产界专家认为,香港虽然暂未跟随美联储加息,但加息的预期已对香港市民置业意愿造成影响。加上政府不撤印花税等“辣招”,令二手房进一步下挫,故今年楼市极可能下行。

但对此交银国际分析师洪灏认为,目前香港住房租金收益率仍大幅高于存款利率,房地产市场有压力,但风险可控,不至于过度悲观。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