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模拟:摩西分开红海可能是真的(图)

发表:2016-02-0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模拟:摩西分开红海“可能是真的”。(网络图片)

美国研究人员表示,旧约圣经中摩西分开红海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可能真有其事,不过分开红海的恐怕不是摩西,而是一股强大东风彻夜吹拂,吹开了红海。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和波尔德科罗拉多大学的研究小组表示,在一项风力如何影响水的大规模研究中,电脑模拟显示,风力可将水吹开,使河水倒退与沿岸潟湖合并。

研究小组领导人NCAR的德鲁斯(Carl Drews)说:“模拟结果与出埃及记的记载相当吻合。经由流体力学可了解到海水分开的机制,风力根据物理定律将水一分为二,露出中间一条安全通道,然后水又迅速倒灌合拢。”

德鲁斯和同事正在研究太平洋台风及强大的持续风力对深海的影响。

研究小组看中,地中海南端一处可能为摩西故事发生的地点,研究各种不同地形的模拟实验,希望重塑当时情景。模拟条件是一处像尼罗河的U型河谷,且沿岸是泻湖的地形。

模拟显示,当每小时风速103公里的强风,连续吹拂12小时后,可将河水吹退2公尺远,显露出来的陆桥长达4公里、宽5公里,维持空旷达4小时之久。

红海分开的事蹟,各宗教版本记载略有不同,但都提到在约3000年前,摩西率领以色列人逃离埃及,后有法老王追兵,但红海一分为二,让摩西和族人安全走到对岸后,海水又合拢淹死追兵。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