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米其林主厨还强!水饺包法 “第3个”好强(组图)

发表:2016-02-08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种超特别的饺子包法,赶快学起来吧!

这次要来和大家分享21种超特别的饺子包法,超简单比米其林主厨还强!赶快学起来吧!

材料:面粉500g、水200g、半汤匙的盐、馅料适量。

如何杆水饺皮


面团尽量和硬一点,醒半个小时再用。

1、面粉加半勺盐搅拌均匀,再慢慢加水和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尽量和硬一点,醒半个小时再用。

2、将面团揉搓成圆形的长条,切成均匀的小块;将小块杆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饺子皮。准备好的韭菜、猪肉、虾仁、鸡蛋馅。

第一种:铜钱饺子


将四个饺子封口朝外,互相压着摆成圆形。

1、分别将四块饺子皮放入馅,馅放少一点,对折并封口。然后将四个饺子封口朝外,互相压着摆成圆形,放在掌心,将圆形饺子的边缘捏好。


做出漂亮的滚边。

2、右手将圆形饺子捏出穗状的花边。

第二种:葵花饺子


将两张饺子皮叠起来的边用手指捏薄。

在一块饺子皮的中心放入馅,另外拿一块饺子皮覆蓋在上面。将两张饺子皮叠起来的边用手指捏薄,再捏成穗状的花边。

第三种:牡丹饺子


1、放馅,平均分成五份,中间捏好,边缘留五个圆孔。将圆孔之间相邻的两个边用手捏在一起。


2、用剪子在每个花瓣上面剪两刀,这里剪的比较深一点。


3、将捣碎的熟蛋黄,用小汤匙放入五个空圆孔里面,再放入蒸笼蒸熟。

第四种:波浪饺子


从左边开始推出褶折。

取饺子皮在掌心,放馅,对折,封口成成半圆形。从左边开始,右手食指稍过拇指前面,食指稍微将饺子皮往前推出褶折,拇指前端轻捏,重复这个步骤直到右边。

第五种:冠顶饺子


捏一个立体的三角形。

将饺子皮由外向里折成三角形,然后把皮翻过来,中心放入馅,把三角向上提起来捏住,成为一个立体的三角形。用手捏合三条边,按上面波浪饺子的捏法捏出花边。

第六种:三角饺子


饺子皮中心放馅,捏成三角形即可。想再捏出波浪形花边也可以!

第七种:四角饺子


饺子皮中心放馅,捏成三角形即可。想再捏出波浪形花边也可以!

第八种:二孔饺子


四角饺子相邻的两个角连起来就是二孔饺子。

第九种:四喜饺子


好漂亮的饺子图案。

饺子皮中心放馅,分成四份,捏成四角形状,中间捏合,边缘保留四个圆孔。相邻圆孔间捏死。四个角也捏一下。

第十种:四喜蒸饺


四个圆孔内​分别塞进拌好的胡萝蔔、玉米、木耳和菠菜。

1、四喜蒸饺的简易做法:放馅,捏成四角形状。再捏出四个圆孔,相邻的圆孔捏死即可。

2、将拌好的胡萝蔔、玉米、木耳和菠菜分别塞进四个圆孔内,开水上锅蒸15分钟。

第十一种:鸳鸯饺


放馅,对折,中间捏合。将饺子调个方向,将两端捏紧。

第十二种:元宝饺子


可以准备下锅煮了。

饺子皮放在掌心,放入馅,将饺子皮对折封口。然后将饺子皮两端向中间弯拢,将两端饺边捏住,圆形的边往上翘即可。

第十三种:手提包饺子


1、饺子皮放掌心,往中心放馅,对折。两端往里面塞,使之成为下窄上宽的手提包形状。


2、上面也可以捏花边。

第十四种:五角饺子


捏成五角形形状。

饺子皮中心放馅,分成五份,捏成五角形形状,中间留出小五角不捏合。分别将每个小五角尖和相邻的大五角的下方捏合,五角饺子完成了。

第十五种:飞鸟饺子


波浪饺子对折,饺子的两端恰似展翅飞翔的鸟儿。

第十六种:蝴蝶蒸饺


从平面慢慢捏成立体。

1、将面皮的两边折上来,留下一小边不折;将面皮翻过来,放馅;将馅心包起来;两直边也捏起来。


一只蝴蝶造型出现了。

2、将没折起来的那边捏好做眼睛;捏出两条直边的花纹;再将围住花纹的四条边边翻过来;蒸熟。蝴蝶蒸饺也做好了。

第十七种:小锁饺子


留口的部分分别往两边各捏一个折。

饺子皮放左手掌心,放入馅料,将饺子皮对折立起,两手的拇指和食指同时捏住左右两端,中间留一个口子,留口的部分分别往两边各捏一个折。

第十八种:四叶草饺子


将叶子捏出波浪花纹。

饺子皮放左手掌心,放入馅料,分成四等份捏起来。将中心部位先捏好,然后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将每一个花瓣下面捏住,上面留出叶子的形状,再将叶子捏出波浪花纹。

第十九种:金鱼饺子


用手指捏出金鱼眼睛,眼睛朝上,再用擀面杖擀出尾巴。

1、金鱼饺子的做法左手掌心放饺子皮,将馅料放在靠边的地方,将有馅料的那边捏起来,没馅的那边捏起来做金鱼的尾巴。用手指捏出金鱼眼睛,眼睛朝上,再用擀面杖擀出尾巴。


拿两颗石榴做眼珠子,金鱼饺子做好了。

2、用剪刀修剪出鱼尾巴的形状,再用牙签压出鱼尾巴的纹路,拿两颗石榴做眼珠子,金鱼饺子做好了。

第二十种:新式鸳鸯饺子


1、把上面第九种子中间的两个孔用手指捏起来,捏成直线就可以了。将饺子捏成了两格。


2、将拌好的胡萝蔔粒和青菜粒放好。

第二十一种:绿叶饺子


捏成叶子的形状。

1、左手掌心放饺子皮,在饺子皮的中心放馅;对折,两端折进去一点再封口;将对折的那条边也捏一点边,捏成了一片叶子的形状。


边缘用干净的小梳子压出纹路。(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2、将叶子的中心用牙签或者别的压出叶脉,边缘用干净的小梳子压出纹路。

小提醒:如果面粉是高筋面粉,那和面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加盐了!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