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控血糖 3个运动原则(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6-02-14 0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是控制血糖的很好方法。(网络图片)

科学证明,运动是控制血糖的很好方法,可按个人喜好安排不同的运动,既控制血糖又可减重。以下是抗糖尿病的三个运动原则:

1、采用短时间爆发式的运动

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显示,运动时间较长不见得更好。研究员要求二型糖尿病患者进行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目标心跳率的65%),或是分成三段十分钟的激烈运动(目标心跳率的85%),每周五次,为期三个月。

结果发现,运动分成三个十分钟段落,对病患健康有更大影响,用来测量血糖的糖化血红蛋白改善高一倍,坏胆固醇下降幅度也多一倍,身高体重指数则减低两倍,原因可能是激烈运动燃烧更多热量和脂肪,对控制血糖有更明显的效用。短时间激烈运动的人也运动较久,平均每月多动100分钟,研究员认为这是因为较容易排进一天的作息中。

2、把运动分成数段进行

研究显示,吃完饭后坐五小时的人,血糖飙升的幅度比每20分钟就起身的人高24%。不论是激烈的冲刺或绕街区短暂散步,在一天中增加活动可防血糖飙升。你也可采取西安大略大学的短时间爆发性运动计画,上午、下午和晚间各跑十分钟。

3、力量训练

肌肉可帮助身体更好的调节血糖,因此你的运动计画需要力量训练。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的研究发现,结合有氧健身训练和力量训练的糖尿病患,血糖降低的幅度比只做有氧运动的人多三分之一。每周两次的力量训练,包括重复10到12次的卧推、腿弯举、坐姿划船、肩推、大腿推蹬、滑轮下拉、卷腹、背部伸展等八种不同运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