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或将制裁首名金氏成员—金正恩妹妹(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6-02-17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妹妹金与正(左三)一起观看朝鲜远程火箭发射。(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金正恩当局近期因发射远程火箭遭到国际社会批评,联合国已在考虑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韩国媒体消息称,金正恩妹妹金与正或将成为联合国第一个制裁的金氏家族成员。

韩国《中央日报》2月16日消息,韩国政府官员2月15日表示,金正恩妹妹、朝鲜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金与正被指控参与朝鲜核弹活动,金与正或介入挪用劳动党书记办公室资金投入核弹开发和发射。

朝鲜中央电视新闻画面显示,2月7日朝鲜远程火箭(导弹)发射当天,金正恩与金与正一起观看了发射实况。此举被认为她实际参与朝鲜核弹开发与发射活动,或将成为金氏家族第一个被联合国制裁的成员。

报导称,一旦成为联合国制裁的对象,金与正所有海外资产将遭冻结,禁止进行任何金融交易活动,出访联合国成员国将受到限制。

韩国外交部官员认为,仅凭推测很难将金与正定为制裁对象。而且作为金氏家族成员,金与正也不可能出任被外界情报组织获取信息的职务。

美国之音2月8日报道称,朝鲜2月7日在靠近中国边境附近东仓里发射远程火箭后,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罕见在当天针对朝鲜问题举行闭门会议。安理会时值主席、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大使拉米雷斯发表声明称,朝鲜此次卫星发射行为有助于其发展核武器运载系统,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2006年以来的决议。

自2006年后,针对朝鲜各种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试验活动,安理会已采取了4轮制裁行动。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朝鲜第二轮核试验后,朝鲜原子能工业相李济善、前机械工业部长(现军需工业部)朱奎昌等12名官员被联合国安理会列为制裁对象名单。

朝鲜第四轮核试验后,朝鲜前军需工业书记朴道春、军需工业部长(推测)李万建(音译名)等军需工业相关的核心人员,被联合国安理会提议列入制裁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