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扫房潮再破纪录 中国买家独爱美国房产(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21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帝国大厦耸立在曼哈顿建筑群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富人的购房热情正在推动全世界的资产增值。据《福布斯》于2月18日报道,2015年,中国买家在西方大城市的房屋购买量再次打破记录,成交额达到300亿美元,比2014年的交易量翻了一番。纽约成为中国买家购置海外地产的首选。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报导,美国仍是中国人海外置业青睐的地区。纽约已超越伦敦、悉尼和墨尔本成为中国投资者首选目的地,2015年的成交金额名列第一。仅仅拿2015年的数据来说,纽约曼哈顿地区就共吸收了来自中国的58亿美元的直接投资,比前一年翻了5倍。

据中国购房者海外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人赴美国购置房产最关注的十大城市分别是: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华盛顿、尔湾、奥兰多、西雅图、芝加哥、拉斯维加斯。

在地段的选择上,除了自住需求,子女教育和资产投资增值也是不少中国高净值人士的重要参考因素。无论是西海岸的洛杉矶、旧金山还是东海岸的纽约、华盛顿,都因为出色的教育资源成为中国买家的理想落户地,而且那里的投资回报比投资纽约要更高。

几个月前,网上流传着这么一个“笑话”:一位中国妈妈斥巨资在纽约曼哈顿上东区购下一套高级公寓,目的是为了让女儿将来在纽约大学或哥伦比亚大学上学。房产中介问她,您女儿多大了?她说,两岁。

胡润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5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数据显示,美国的房地产是最受中国高净值人群青睐的海外投资类型。他们平均愿意投入507万元人民币用于海外置业,其中58%的人购置的物业主要用于自住,27%的人是为了投资。

另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3月的一年时间里,约20.9万处美国房屋卖给了美国境外人士或在该国生活不到两年的移民,而在这部分房屋的1040亿美元总销售额中,中国买家所占的比重最大,为286亿美元(约合1864亿元人民币),成为当地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外国买主。中国人平均购房价格约为83.2万美元。

中国资本市场下滑和汇率贬值两个因素相加,使得海外置产越来越热。据英国《金融时报》在去年7月做过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海外投资安全稳定、舒适的环境、精英的教育、丰富的福利等一系列的优势,有60%以上的中国富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增持海外资产。

其中,住宅房地产是最受欢迎的投资项目,其余依次为固定收益证券、商业地产、信托产品和人寿保险。另外,有47%的高净值个人已安排30%以上的资产投资海外;美国是42%受访者的首选目的地,其次是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