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会引发美国“颜色革命”吗?(图)

作者:那小兵 发表:2016-02-24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如今美国纽约市的几个华裔组织正谋划“百万亚裔挺梁彼得大示威”,令人奇怪的是这个示威所列出的理由:“如果今天是白人警察而不是华人杀死黑人,法院才不会判这么重”。于是,我决定不凑热闹参加这个集会了,原因很简单,我宁可相信法庭陪审团,相信法律程序的可靠性。

如果是白人警察杀死黑人 法院不会判这么重?

当然,如果这些华裔带头人真的找出了法庭审判漏洞,比如,发现了某个司法程序的缺位,或者找到了新的人证物证来证明梁彼得可以减刑,这次示威也才值得。恰恰这些人做不到这点,反而一口咬定“白人一定不会被判那么重”,这不但在司法上站不住脚,更显得华裔社区蛮横无理。黑人看了心凉,白人看了见笑,当然其他亚裔也不会跟着这帮无厘头华裔无理取闹。

当前美国公众对于这类事情最关注的是什么?美国每年发生数百宗警察击毙人命的案件,其中不少是有故意杀人嫌疑的案子,这已经引发了美国人强烈呼吁限制警察开枪权力的呼声,梁彼得一案适逢此时也会受影响,至少美国公众不会给予涉案警察过多的同情。然而,这些都只是一种印象和情绪,煽动示威能借用,但法庭判案要讲证据。陪审团制度虽然不一定准确地防止冤案,但毕竟是当今世界“最不坏的制度”,在美国社会认可度远高于对大陆法系的法官定案制度。这种社会认可度为何如此重要?因为只有它可以摆平民间各种不同声音,让不同阶层,不同族裔,不同地区能用统一尺度实现法治。

如果像这些华裔带头人所言,华人击毙黑人要按白人击毙黑人模式裁决,那么接下来黑人杀华人也要按白人杀黑人模式审判,从此“黑白黄”问就题替代了司法问题,恩恩怨怨无穷无尽,美国法治社会岂不是成了中国式的人治(家法)社会?不过,据说有人怀疑这次搞“百万亚裔大示威”背后有俄罗斯影子,不知道这里所指的“俄罗斯”是那个国家,恐怕不会是普京总统吧?俄罗斯族裔在美国给人印象不错,至少他们脑子没有僵化。这些华裔带头人平时一文钱都斤斤计较,不知为何现在如此慷慨呢?光是饭盒就得派多少呢?何况还得申请示威许可证呢。如果这些人真的以为他们可以借此机会在美国搞“颜色革命”,那么就请大张旗鼓搞吧,看看美国人傻还是你们傻。

这类华裔“带头人”都有一些共同爱好,比如,他们喜欢和中美官员们拉拉扯扯,尽力沾点“皇气”,选举时宣传自己是华裔领袖募捐,搞国庆活动时宣传自己是爱国侨领添彩,里外通吃,平时凑在一起无非是搞饭局,为何?因为每次饭局上大家都可以上台讲话,一次次地念“尊敬的某某主任,某某长官”,按照古话,这是弹冠相庆,按照今天的话,这是团团伙伙,把中国官场陋习一点不漏地移植到了美国,过足官瘾才罢,你真的能指望他们为华裔权益奋斗?纯粹是胡扯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