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會引發美國「顏色革命」嗎?(圖)

作者:那小兵 發表:2016-02-24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4日訊】如今美國紐約市的幾個華裔組織正謀劃「百萬亞裔挺梁彼得大示威」,令人奇怪的是這個示威所列出的理由:「如果今天是白人警察而不是華人殺死黑人,法院才不會判這麼重」。於是,我決定不湊熱鬧參加這個集會了,原因很簡單,我寧可相信法庭陪審團,相信法律程序的可靠性。

如果是白人警察殺死黑人 法院不會判這麼重?

當然,如果這些華裔帶頭人真的找出了法庭審判漏洞,比如,發現了某個司法程序的缺位,或者找到了新的人證物證來證明梁彼得可以減刑,這次示威也才值得。恰恰這些人做不到這點,反而一口咬定「白人一定不會被判那麼重」,這不但在司法上站不住腳,更顯得華裔社區蠻橫無理。黑人看了心涼,白人看了見笑,當然其他亞裔也不會跟著這幫無厘頭華裔無理取鬧。

當前美國公眾對於這類事情最關注的是什麼?美國每年發生數百宗警察擊斃人命的案件,其中不少是有故意殺人嫌疑的案子,這已經引發了美國人強烈呼籲限制警察開槍權力的呼聲,梁彼得一案適逢此時也會受影響,至少美國公眾不會給予涉案警察過多的同情。然而,這些都只是一種印象和情緒,煽動示威能借用,但法庭判案要講證據。陪審團制度雖然不一定準確地防止冤案,但畢竟是當今世界「最不壞的制度」,在美國社會認可度遠高於對大陸法系的法官定案制度。這種社會認可度為何如此重要?因為只有它可以擺平民間各種不同聲音,讓不同階層,不同族裔,不同地區能用統一尺度實現法治。

如果像這些華裔帶頭人所言,華人擊斃黑人要按白人擊斃黑人模式裁決,那麼接下來黑人殺華人也要按白人殺黑人模式審判,從此「黑白黃」問就題替代了司法問題,恩恩怨怨無窮無盡,美國法治社會豈不是成了中國式的人治(家法)社會?不過,據說有人懷疑這次搞「百萬亞裔大示威」背後有俄羅斯影子,不知道這裡所指的「俄羅斯」是那個國家,恐怕不會是普京總統吧?俄羅斯族裔在美國給人印象不錯,至少他們腦子沒有僵化。這些華裔帶頭人平時一文錢都斤斤計較,不知為何現在如此慷慨呢?光是飯盒就得派多少呢?何況還得申請示威許可證呢。如果這些人真的以為他們可以藉此機會在美國搞「顏色革命」,那麼就請大張旗鼓搞吧,看看美國人傻還是你們傻。

這類華裔「帶頭人」都有一些共同愛好,比如,他們喜歡和中美官員們拉拉扯扯,盡力沾點「皇氣」,選舉時宣傳自己是華裔領袖募捐,搞國慶活動時宣傳自己是愛國僑領添彩,裡外通吃,平時湊在一起無非是搞飯局,為何?因為每次飯局上大家都可以上臺講話,一次次地念「尊敬的某某主任,某某長官」,按照古話,這是彈冠相慶,按照今天的話,這是團團夥夥,把中國官場陋習一點不漏地移植到了美國,過足官癮才罷,你真的能指望他們為華裔權益奮鬥?純粹是胡扯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