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稱因其「中國居民」身份 遭美國學院踢出會(圖)

發表:2022-09-2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在臉書帖文,稱因其「中國居民」身份遭美國學院踢出會。(圖片來源:林哲玄FB截圖)
香港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在臉書帖文,稱因其「中國居民」身份遭美國學院踢出會。(圖片來源:林哲玄FB截圖)

【看中國2022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醫學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2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並公開一封來自美國外科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ACS)的信件,稱因其「中國居民」(residen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身分,而遭院方取消會員資格。有媒體翻查資料,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也是美國外科學院的榮譽院士。

林哲玄在帖文中指:「大美國說,我們尊重每個地區的法律,所以把你捧出會」﹐又指在立法會沒有一條相關規管外國機構的法例修訂,批評學院「虛偽至極」,將制裁說成守法,然而他認為好事,強調「是時候劃清界線了」。

美國外科學院在信函中稱,決定停止向中國居民頒發院士頭銜或提供其他會員身分,以免觸犯中國大陸相關法例,因為現行中國法律監管在其境內運作的外國組織,學院基於「尊重」和「完全遵守」當地法律的原則,作出上述決定。

據悉身在香港的會員可以向美國外科學院澄清其居住地並非中國大陸,校方會重新審視其會員資格。不過林哲玄稱,不會向學院澄清香港情況,並指「可慳返年費」(節省年費)。

翻查資料,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也是美國外科學院榮譽院士,目前未知其會員資格有否同樣被取消。

有網友留言嘲笑林哲玄稱:「林生,你是中國公民,更是政協委員,現在美國圍堵中國,你加入美國組織本來就極不妥,你被除名絕對是好事呀。不擔心意外犯法嗎?」

也有網友問:「點解你一直以來做外國勢力嘅院士?你係咪唔夠愛國?」「點解唔返大灣區執業?」

資料顯示,美國外科學院於1912年在芝加哥成立,屬於外科學術教育機構。外科醫生通過系列資格認證,就可成為學院會員或院士。目前該學院在國際上共有82,000名會員,其中包括6,500名院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