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发文借古讽今 江泽民成汉灵帝?(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2-24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江泽民自曝饱受影射之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红二代蔡小心日前在微博发长文介绍东汉后期的一位皇帝——汉灵帝刘宏,在掌权后一方面摆平党人、外戚等势力,另一方面卖官鬻爵、搜刮钱财,称其是断送大汉天下的“千古罪人”。文章诸多细节被观察认为是在暗批江泽民。而此前这类针对江泽民的影射手法在官方文章中也屡有出现,据称江曾自曝备受影射“痛苦煎熬”。

红二代疑以汉灵帝影射江泽民

2月18日,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微博发出题为《学习东汉史》的长文,重点介绍了东汉后期皇帝汉灵帝的历史生平。由于文章颇多隐喻与暗示,引起网友的关注。

文章说,汉灵帝是“以外来户亭候身份,突然骇然入中央坐帝位”。即位后,他大行宦官政治,引发“党锢之祸”,又设置西园,巧立名目搜刮钱财、卖官鬻爵,导致朝政败坏。汉灵帝在位后期,东汉爆发“黄巾之乱”,东汉王朝从此元气大伤,名存实亡。

文章讲述汉灵帝对发明创造“情有独钟”,曾指挥钩盾令宋典等一批发明家,发明了类似喷泉的“天禄、虾蟆”。东汉中平五年(公元188年)十月,灵帝在雒阳平乐观举行阅兵仪式,自称“无上将军”,骑马持剑检阅军队等等。

文章最后表示,虽然汉灵帝颇有权谋,摆平了朝廷的一些势力,并自称“无上将军”,但“他断送了整个大汉天下!是千古罪人!”。

海外媒体引述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表示,蔡小心本人过往的微博中,多次使用过“无上花”来指代江泽民,他在这篇介绍汉灵帝文中两次点出“无上将军”显然不是巧合,加上文章刻意点出“虾蟆(即蛤蟆)”二字,突出强调汉灵帝“卖官鬻爵、搜刮钱财”等等,所以文章很明显是在借古讽今,其暗批的对象,就是以腐败荒淫臭遍天下的江泽民。

蔡小心是中共建政初期的少将蔡长元之子,在微博颇为活跃,经常参与网路政情讨论。

传江泽民自曝饱受影射“痛苦煎熬”

据英媒《金融时报》评论,几个世纪以来,中国政治家都深谙用意味深长的历史故事含沙射影地攻击对手之道。

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撰文指出,据网民总结出习王打虎的套路,是“传言先导模式”:传言四播——亲信及家人出事──公开露面或发文辟谣──大陆媒体影射、香港外宣媒体公开讨论──官方公布──媒体“扒皮”,让其身败名裂。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2015年年初刊发文章,首提习近平提出的“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口号。而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由习近平论党纪新书披露的严厉讲话,再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批有人想当“太上皇”。

何清涟早有撰文认为,“铁帽子王”只有江泽民、曾庆红够格。这一分析被外界媒体多有引述。而“太上皇”也被外界指为以“退而不休”著称的江。

2015年8月10日,《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因疑似不点名地指责江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又发布在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前,引发海内外热议。众多陆媒随后跟进刊发类似文章,使对江的“影射戏”一度达至高潮。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9月号曾报导,去年8月15日,江泽民曾写信给中共政治局,自曝对“对于近两年多来的影射”,“难以承受的痛苦煎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