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为何不轰炸延安?五毛们傻眼了!(图)

发表:2016-02-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抗战期间,日军的轰炸机只轰炸重庆而不轰炸延安。(网络图片)

在中共官方媒体大谈抗日的“中流砥柱”之时,曾有许多聪明的网友提出:为什么抗日的“中流砥柱”延安没遭到像重庆那样的毁灭性轰炸?甚至从1941年开始,延安几乎没受到任何轰炸?(炸美军观察组那是专门目标,例外的)

当时的延安,大型会议一开就是多少天,京剧、舞会、大秧歌……各种大型活动是公开的,大部分是白天举行的,歌舞升平,其乐融融,绝不似战都重庆那样长期惶恐于日机轰炸的阴影中。

距离近不说,从临汾起飞过了黄河就是延安,地形对空军也很有利,一览无余。轰炸目标其实非常明显,尤其是中央大礼堂,在天上看下去就是个飞机形状。

别说重庆,就是同在西北的西安、兰州,飞行距离远远比抗日圣地延安远,而遭到的轰炸和破坏的程度却都远远超过延安。

按下不表。

其实,更该问的是:为什么日军不进攻延安?中共的五毛们对此有不同说法。

说法1:黄河天险阻挡了日军进攻。

(黄河再险,能比长江?能比太平洋?)

说法2:日军不摸延安兵力底细,不敢轻举妄动。

(太小瞧日本人的情报了吧?延安当时不过一万多守军,主力部队只有一个三五九旅,日本人会怕得要命?)

说法3:太平洋战争开始后日本人同苏联有默契,双方不战,延安受惠。

(这不是说斯大林与日本侵略者长期勾勾搭搭吗?)

说法4:日本是为蒋保留一个潜在敌人,使其不能全力以赴对日作战。

(这不是影射延安在扯老蒋后腿吗?)

说法5:延安根本对日军毫无威胁,甚至私下勾结,所以日军从不打扰延安。

(那么中流砥柱是怎么回事?不是骗人吗?)

由此可见,谎言不攻自破。老百姓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中共雇用的五毛们也经常有傻眼的时候啊!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