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民日报大院的墙拆了 里面的风景有多美?(组图)

发表:2016-02-2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2月21日,中国政府发文件要求拆掉封闭式小区的围墙,小区内道路也要充公。根据新浪网的一项调查,近八成参与者表示反对,理由是可能出现社区安全和噪音等问题,业主买房时为公摊面积支付的费用也需要赔偿。最重要的,业主拥有对小区内设施和道路的所有权。律师认为,此建议如果强制执行,可能涉嫌公权力对公民财产的侵犯。有网友在微博上说:“拆掉围墙,请先从中南海做起。”

房周刊总编辑米黔林发微博说:“拆小区围墙,是否从机关大院开始更有说服力?已经建成的小区,法律上物权已经归小区居民私有,倒是机关大院物权还是共有,没有法律障碍。 ”

日前,网络流传一篇文章《如果人民日报大院的墙拆了 里面的风景有多美?》


人民日报报社大门(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人民日报社位于北京的金台路,占地上千公顷。如果把大院围墙拆了,里面的风景是怎样的呢?


报社大院里有个“金台园”,据说,这里就是燕昭王当年的黄金台遗址。(网络图片)


报社大院里有个“金台园”,据说,这里就是燕昭王当年的黄金台遗址。(网络图片)


教育部——郑亲王府(网络图片)

文章称,教育部就是原来的郑亲王府,坐北朝南,原布局自东而西分三部分。这里最为著名的是它的花园“惠园”,是京师王府花园中的最佳者。

目前,郑亲王府只存东部残留,有街门,面阔三间;正门面阔五间,前出踏步之间,浮雕丹陛犹存;正殿面阔五间,台阶间亦存丹陛;并存东配楼面阔五间,西配楼只剩靠北面阔三间;最后为正寝,面阔五间。郑亲王府今为国家教育部址。

北京市文化局——仪亲王府


北京市文化局——仪亲王府(网络图片)

仪亲王府位于西城区西长安街路北、府右街以西。《啸亭续录》说这里原为耿仲明宅,共有房间三百一十四间,规模宏大。今府右街南口以西,包括今文化局和电报大楼,皆属其范围。清末在该府址建邮船部、财政部,仪亲王的后人毓祺迁到西直门大街路北的祺公府。现今文化局院内残存的游廊和楼阁一般认为是当年仪亲王府花园旧物。

全国政协——顺承郡王府


全国政协——顺承郡王府(网络图片)

顺承郡王府和其他王府形制一样,也是前殿后寝,有正门宫门、正殿和两侧翼楼、后殿、后寝,原后楼现已无存。东西两路为生活居住区。

西路和东路,各分别由不同的大小院落组成。其中顺承郡王府院内,种植有四株高大的楸树最为著名。1949年后,王府被设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设机构的办公地点,现迁至朝阳公园东隅。

中央音乐学院——醇亲王府(南府)

醇亲王府坐北朝南,东起鲍家街及太平湖西岸及西城垣,南起今太平湖东里之南西向段,北至宗帽胡同头条。分中路和东、西路及花园。现中路府门三间,两侧有八字影壁,内有东西二门至东西院。中路新建礼堂一座,尚保存二进四合院。东路院落保存较好,西路古建筑大都拆除。现由中央音乐学院占用。

网民声音:

@梧桐诗意:“拆掉小区的围墙,先从各级党委,政府等机构部门做起,然后再考虑老百姓的小区吧。既然拆掉小区好处多多,那就当官的带个头,省委,省政府的封闭大院先拆了……”

有网民一针见血的指出:“只要把所有姓‘党’的围墙先拆掉,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