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民日報大院的牆拆了 裡面的風景有多美?(組圖)

發表:2016-02-26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2月21日,中國政府發文件要求拆掉封閉式小區的圍牆,小區內道路也要充公。根據新浪網的一項調查,近八成參與者表示反對,理由是可能出現社區安全和噪音等問題,業主買房時為公攤面積支付的費用也需要賠償。最重要的,業主擁有對小區內設施和道路的所有權。律師認為,此建議如果強制執行,可能涉嫌公權力對公民財產的侵犯。有網友在微博上說:「拆掉圍牆,請先從中南海做起。」

房週刊總編輯米黔林發微博說:「拆小區圍牆,是否從機關大院開始更有說服力?已經建成的小區,法律上物權已經歸小區居民私有,倒是機關大院物權還是共有,沒有法律障礙。 」

日前,網路流傳一篇文章《如果人民日報大院的牆拆了 裡面的風景有多美?》


人民日報報社大門(網路圖片)

眾所周知,人民日報社位於北京的金臺路,佔地上千公頃。如果把大院圍牆拆了,裡面的風景是怎樣的呢?


報社大院裡有個「金臺園」,據說,這裡就是燕昭王當年的黃金臺遺址。(網路圖片)


報社大院裡有個「金臺園」,據說,這裡就是燕昭王當年的黃金臺遺址。(網路圖片)


教育部——鄭親王府(網路圖片)

文章稱,教育部就是原來的鄭親王府,坐北朝南,原布局自東而西分三部分。這裡最為著名的是它的花園「惠園」,是京師王府花園中的最佳者。

目前,鄭親王府只存東部殘留,有街門,面闊三間;正門面闊五間,前出踏步之間,浮雕丹陛猶存;正殿面闊五間,台階間亦存丹陛;並存東配樓面闊五間,西配樓只剩靠北面闊三間;最後為正寢,面闊五間。鄭親王府今為國家教育部址。

北京市文化局——儀親王府


北京市文化局——儀親王府(網路圖片)

儀親王府位於西城區西長安街路北、府右街以西。《嘯亭續錄》說這裡原為耿仲明宅,共有房間三百一十四間,規模宏大。今府右街南口以西,包括今文化局和電報大樓,皆屬其範圍。清末在該府址建郵船部、財政部,儀親王的後人毓祺遷到西直門大街路北的祺公府。現今文化局院內殘存的遊廊和樓閣一般認為是當年儀親王府花園舊物。

全國政協——順承郡王府


全國政協——順承郡王府(網路圖片)

順承郡王府和其他王府形制一樣,也是前殿後寢,有正門宮門、正殿和兩側翼樓、後殿、後寢,原後樓現已無存。東西兩路為生活居住區。

西路和東路,各分別由不同的大小院落組成。其中順承郡王府院內,種植有四株高大的楸樹最為著名。1949年後,王府被設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常設機構的辦公地點,現遷至朝陽公園東隅。

中央音樂學院——醇親王府(南府)

醇親王府坐北朝南,東起鮑家街及太平湖西岸及西城垣,南起今太平湖東裡之南西向段,北至宗帽胡同頭條。分中路和東、西路及花園。現中路府門三間,兩側有八字影壁,內有東西二門至東西院。中路新建禮堂一座,尚保存二進四合院。東路院落保存較好,西路古建築大都拆除。現由中央音樂學院佔用。

網民聲音:

@梧桐詩意:「拆掉小區的圍牆,先從各級黨委,政府等機構部門做起,然後再考慮老百姓的小區吧。既然拆掉小區好處多多,那就當官的帶個頭,省委,省政府的封閉大院先拆了……」

有網民一針見血的指出:「只要把所有姓‘黨’的圍牆先拆掉,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