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界国际足联主席出炉 又是一个瑞士人(图)

发表:2016-02-27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凡蒂诺(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7日讯】据BBC报道,国际足联特别大会2月26日晚在苏黎世哈伦体育馆举行。经过两轮投票,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207票中获得115票,击败大热门亚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是2016年到2019年。

因凡蒂诺1970年3月23日出生于瑞士布里格,是一名意大利裔的瑞士人。他在2007年3月31日苏格兰足协主席大卫·泰勒正式接手前曾经是欧足联的临时首席执行官,是现任的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于2009年上任并以强硬的手段处理欧洲足球赌球丑闻,推行了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

大会开始前进行点名程序,国际足联209个成员协会全部出席。受到禁足处罚的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没有资格参会。此前大会通过了国际足联改革方案。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国际足联高官普遍受到贪腐指控,多名官员被捕,现任主席因贪腐指控被“禁足”。美国检方已对多名国际足联官员提出指控,而瑞士检方也在对国际足联展开调查。不少知名赞助商也抛弃了国际足联。

去年12月,布拉特因被指2011年向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酬金,而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禁止在6年内参与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曾经的热门人选普拉蒂尼后来因卷入贪腐案也被国际足联“禁足”,从而失去选举资格。两人目前都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并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