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可信”之人传将换下上海韩正杨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2-28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有关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人事动向历来备受关注,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可能双双被换。 两个习近平“可信”之人传将接任。上海官场近期正步入多事之秋。

上海书记市长将换人 习亲信接替

据《明镜邮报》2月28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现任中共浙江省长李强即将升迁,但去向尚未最后决定。据知,李强可能上调北京担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另一个选择是赴上海,担任市长。

此前,据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习近平在浙江时任职的两旧部,现任浙江省长李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双双进京,分别出任习近平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委书记,接替丁薛祥和郭金龙的职务。

《明镜邮报》还说,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将易人,刚于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希,将调来上海主政,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入京。

传闻可能出任上海市市长的李强,曾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习任浙江省委书记2年后,李于2004年11月从温州市委书记调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习的大秘,后历任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代省长、省长。

李希则是习近平近年另一官场新军“陕军”的代表之一,曾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2008年,时任延安市委书记的李希还曾向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传达习近平的回复信。梁家河是文革期间习近平当知青插队的地方。

习近平上台后,李希历任上海组织部部长、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2015年5月升任辽宁省委书记。

上海官场风暴将至 韩正杨雄或不平安

上海作为江泽民的政治老巢,其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长期占地为王,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市长杨雄被认为是亲江泽民家族的上海官场代表。其中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有报导指,韩正多次传调离,江泽民要把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杨雄则直接是江绵恒的亲信,他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

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外甥吴志明的手中。吴志明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现任上海公安局长白少康到上海后据说也很快搭上了江绵恒。

2015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艾是中共十八大后上海“首虎”。港媒《前哨》披露,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拿下艾宝俊,外界普遍认为是打开了上海反腐的突破口。

近期对上海官场不利的消息频传。

海外博讯新闻2月22日引述中共上海市办公厅官员透露,习近平在2月22日严厉批评上海市信访工作,并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麻木不仁,激化社会矛盾,最终导致将矛盾上交给中共中央。

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2月16日消息,上海市长杨雄的两名秘书李逸平和徐逸波双双被免,尚未到龄被调任政协任闲职。

据《动向》杂志2016年1、2月合刊的报导,2015年12月底,中共政治局委派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为组长赴上海市考察、调研、指导。王岐山、赵乐际在接见上海市中共党政高官时,对上海提出涉及公安政法系统整顿等8点要求。

外界关注,韩正杨雄一旦被调离,将上演又一出“调虎离山”戏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