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骨牌效应 知名智库:不是人人喜欢共产党(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01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任职于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库的资中筠认为,不是人人都喜欢共产党的领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近期由于任志强挑战“媒体姓党”,不仅被中共宣传口先后发文批评,网信办还对任志强的微博封号。不过,就在中共当局采取行动禁止任志强发声的同时,更有敢言者继续发声,曾任职于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库的资中筠认为,不是人人都喜欢共产党的领导。

连日来,多家中共官媒包括刊文批评任志强,其中千龙网的《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一文,直接给任志强扣上了“反党”的帽子,并暗示任志强有后台。

2月28日,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关闭任志强微博账号。

对此,任志强在他的账户被封之前写道:“人民的政府何时变成了党的政府?他们的钱是党的吗?不要用了纳税人的钱,不为纳税人办事儿。”

据悉,任志强的社交媒体账户有近4000万粉丝。事件发生后,有不少粉丝为他直言辩护。29日,更有一篇题为“中共高层应该直面的六个问题。”大胆直言的评论文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

这篇文章被刊载在独立的“天则经济研究所”的微博上,文章的作者是退休历史学家资中筠。

据《美国之音》报导,曾任职于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库的资中筠认为,不是人人都喜欢共产党的领导,而且近些年这个数字一直在增加,有一些人希望看到一支不同的政治力量来领导中国。“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大家,特别是中共党员和中共高层需要思考的。”她写道。

她还批评“不管中国共产党犯过什么错误,不管共产党内有多少腐败分子,但是共产党会继续掌权。”是错误的逻辑,资中筠认为:“如果共产党领导得好,人民会继续选择共产党,但是你不能无条件地要求人民群众从一而终。”

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中共体制的相关问题,大陆学者曾进行过讨论。

被视为胡锦涛智囊的俞可平,自2015年辞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一职后,频频发表政治敏感言论。1月5日、6日,俞可平在《财新网》接连发表文章,呼吁客观看待当代资本主义,公开谈论四大政治理想:善改、法治、民主、安全;并称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社会的不公。

1月19日,《财新网》刊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刑事诉讼法学家陈光中的观点称,中国的政治体制存在缺陷,需要按照民主、法治的原则进行必要的改革。“党政一把手权力太大,表面上好像有制约,实际上制约不了。”

1月21日,大陆《新浪财经》转载了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张维迎的文章指出,中共的改革可以说是功利主义的改革。为了GDP的增长,甚至可以不考虑人的基本权利和尊严,美其名曰为了国家经济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