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骨牌效應 知名智庫:不是人人喜歡共產黨(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3-0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任職於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庫的資中筠認為,不是人人都喜歡共產黨的領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近期由於任志強挑戰「媒體姓黨」,不僅被中共宣傳口先後發文批評,網信辦還對任志強的微博封號。不過,就在中共當局採取行動禁止任志強發聲的同時,更有敢言者繼續發聲,曾任職於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庫的資中筠認為,不是人人都喜歡共產黨的領導。

連日來,多家中共官媒包括刊文批評任志強,其中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直接給任志強扣上了「反黨」的帽子,並暗示任志強有後臺。

2月28日,網信辦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關閉任志強微博賬號。

對此,任志強在他的賬戶被封之前寫道:「人民的政府何時變成了黨的政府?他們的錢是黨的嗎?不要用了納稅人的錢,不為納稅人辦事兒。」

據悉,任志強的社交媒體賬戶有近4000萬粉絲。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粉絲為他直言辯護。29日,更有一篇題為「中共高層應該直面的六個問題。」大膽直言的評論文引起了不少網友關注。

這篇文章被刊載在獨立的「天則經濟研究所」的微博上,文章的作者是退休歷史學家資中筠。

據《美國之音》報導,曾任職於中共政府一家知名智庫的資中筠認為,不是人人都喜歡共產黨的領導,而且近些年這個數字一直在增加,有一些人希望看到一支不同的政治力量來領導中國。「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大家,特別是中共黨員和中共高層需要思考的。」她寫道。

她還批評「不管中國共產黨犯過什麼錯誤,不管共產黨內有多少腐敗分子,但是共產黨會繼續掌權。」是錯誤的邏輯,資中筠認為:「如果共產黨領導得好,人民會繼續選擇共產黨,但是你不能無條件地要求人民群眾從一而終。」

近一段時間以來,圍繞中共體制的相關問題,大陸學者曾進行過討論。

被視為胡錦濤智囊的俞可平,自2015年辭任中共中央編譯局副局長一職後,頻頻發表政治敏感言論。1月5日、6日,俞可平在《財新網》接連發表文章,呼籲客觀看待當代資本主義,公開談論四大政治理想:善改、法治、民主、安全;並稱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社會的不公。

1月19日,《財新網》刊登中國政法大學終身教授、刑事訴訟法學家陳光中的觀點稱,中國的政治體制存在缺陷,需要按照民主、法治的原則進行必要的改革。「黨政一把手權力太大,表面上好像有制約,實際上制約不了。」

1月21日,大陸《新浪財經》轉載了原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經濟學教授張維迎的文章指出,中共的改革可以說是功利主義的改革。為了GDP的增長,甚至可以不考慮人的基本權利和尊嚴,美其名曰為了國家經濟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