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左派斥任志强 外媒关注(图)

发表:2016-03-0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2日讯】据德国之声报道,中国国家网信办责令新浪、腾讯等网站“依法依规”将任志强微博帐号关闭。理由是有网民举报,任志强微博账号持续公开发布违法信息,影响恶劣。

德国《南德意志报(Süddeutsche Zeitung)》周二(3月1日)发表了题为“谁反抗,谁就被清除(Wer widerspricht, wird gelöscht)“的文章,文章一开头便指出:“美国媒体喜欢称他(任志强)为中国的'特朗普(Donald Trump)',但这不够恰当。的确,任志强也是靠房地产投资赚钱,但他们之间一个很大的区别是:任志强的语出惊人通常是表达了他所认为的简单的常识。然而,中国当局仅凭这一点,就利用其审查和宣传机器将任志强抹黑成一个'滑稽可笑',一个'信口开河'的角色。”

“这名退休的中国商人,其微博大V帐户在中国拥有3700万粉丝。他们将他称为'任大炮'”。

文章还提到,任志强和王岐山的“朋友关系”。“任志强在其自传中将王岐山称为朋友,并提到,两人有时深夜还会打电话。文革期间,父母遭毛泽东迫害,自己也被下放农村。80年代,任志强从军队转业,转战房地产。”

文章总结说,“很长时间以来,中共左派对任志强已表示出不信任。他们指责,任志强是邪恶势力的化身,是'资本家',批评其'忘恩负义'。”

《法兰克福汇报》也注意到中共长期以来对任志强的“关注”,发表了题为《一个博主的邪恶影响(Der üble Einfluss der Blogger)》。

文章一开始便指出,中国再次加强对媒体审查的力度和互联网的监控。“随着对知名企业家(任志强)互联网微博帐号的关闭,再次显示出中共对言论自由控制。任志强是目前党员中为数不多的,敢公开对党的政策提出批评,对社会、经济和金融问题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