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秘密研究拥有“第六感”的士兵(图)

发表:2016-03-03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研究所的心理学家珍妮弗.墨菲博士(Dr. Jennifer Murphy)是IED-2项目的负责人,她率领的团队共二十多人,秘密开发士兵第六感能力。(网络截图)

说起“第六感”,现实生活中有某些人似乎确实具备这种能力。美军研究人员在五角大楼的资助下,秘密进行一项对士兵感知简易爆炸装置 (IED,俗称路边炸弹)能力的研究。

所谓“第六感”,是指人类除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外的第六感“心觉”。影视界更是利用人们的猎奇心理,将有关题材制成卖座的电影;好莱坞明星布鲁斯.威利斯一九九九年主演的《第六感》一片就是典型代表。

据武装部队通讯与电子协会(AFCEA)的《信号》(SGINAL)杂志二零零九年八月报导,美国陆军联合简易爆炸装置对抗组织 (JIEDDO)是为对付在伊拉克、阿富汗危害严重的路边炸弹而特别成立的。虽然用尽各种方法,如投入高灵敏度传感器、加厚战车装甲、派遣拆弹机器人、增加无人机侦察频率等,他们都无法有效减少路边炸弹造成的伤亡。

不过研究人员注意到,在长期的军事行动中,美军一线部队报告了一种怪现象:在活动范围相同的情况下,某些巡逻队出事的机率较小,并能有效发现及破解敌人设下的陷阱。关于某些士兵具有预知危险能力的说法由此在军中流传。尽管缺少正式报告,部份五角大楼官员还是认为传言可能靠谱,遂指示JIEDDO实施代号“IED-2”的项目。

据悉,IED-2项目的负责人是来自美国陆军研究所的心理学家珍妮弗.墨菲博士(Dr. Jennifer Murphy),她率领的团队共二十多人,均对心理学和人类行为学有较深的造诣。他们的任务就是探查并找到那些拥有“第六感”的士兵,然后评估这项能力是否可以在实战中帮助部队发现并规避危险。

美国国防部对这项研究十分重视,动员了约七百名士兵参与实验。这些受试者来自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相当一部份是传言中拥有“第六感”的人。为了保密需要,参与实验的士兵各有编号,研究人员从来不直呼他们的名字,士兵们也被告知回部队后须对研究细节保持沉默──先前,他们也是以其它理由被调来受试的。

在初试阶段,约有三百人被选出,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参与者需要达到标准分数才算合格。突破第一关的人接着还要面对十四项以行为学为主的测试,内容包括智力、认知能力、警觉性、人格评鉴以及视力测试。最后是面试,士兵们需要回答与个人有关的问题,只有通过全部考验的人才能进入真正的IED感知环节。

在IED感知环节,士兵们被告知,他们将经过一条埋有 “炸弹”(测试用道具)的小路。为了干扰被测试者的感觉,研究人员专挑令人不适的天气进行测试,士兵们在前进过程中还要穿过树林等各种复杂环境。尽管只有极少数人能闯进这一环节,但事实证明他们的确名不虚传。“这很令人困惑。”墨菲表示,尽管一些“炸弹”隐藏得几乎不可能被发现,有地图的专业人员都需要费很大劲才能找到,但“第六感”出色的士兵仍能感知它们的存在。尽管全部实验尚未完成,大量统计数据还有待分析,但可以确认的是,研究人员先前的“第六感”猜测得到了部份证实。

其实,对于人体的超感知功能,在修炼界来看并不是甚么玄之又玄的事情:这本来就是人体的先天本能,只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现实生活中对于七情六欲的执着和追求使这些本能退化了而已,而修炼人走的正好是放淡名利与执着,返本归真的过程,所以这些先天本能会重新显现。还有一些人先天本性没有被后天的执着完全淹没,所有也可以或有或无地偶尔显现这些本能。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来源: 明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