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超级星期二后 克鲁兹成川普唯一对手(图)

发表:2016-03-03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分析,克鲁兹(左图)可能是在未来选战中成为唯一能和川普(右图)对抗的共和党参选人。(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二(3月1日)晚上,美国大选“超级星期二”落下帷幕。共和党参选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各赢得7州,分别巩固其领先优势。共和党另一参选人、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赢得了3州。外界分析,克鲁兹可能是在未来选战中成为唯一能和川普对抗的共和党参选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德州是克鲁兹的家乡,也是票仓州,拥有155张党选举人票。克鲁兹周二晚在德州获胜,给川普的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

克鲁兹呼吁其他参选人团结起来对抗川普

克鲁兹在休斯敦的胜利集会上说,他认为自己现在是唯一可取代特立独行的房地产亿万富翁川普的共和党参选人。在最近几个月内,川普戏剧般从一个共和党圈外人成为最有可能赢得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人。

克鲁兹告诉“农民乡村俱乐部”(Redneck Country Club)的支持者们说:“对于尚未取得一个州胜利、还没有经历巨大折磨的参选人,我希望你们能好好考虑一下,让我们团结起来。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只要我们之间仍然存在分歧,那么川普的提名之路就仍然存在希望。这对共和党、保守派、美国整个国家民族来说都是一场灾难。”

克鲁兹的呼吁尤其面向遭遇戏剧性落败的佛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卢比奥起初在共和党内获得一致好评,并被认为是打败川普的最终人选。

在这个“超级星期二”,卢比奥虽然赢得了明尼苏达州初选,但该州的党选举人票很少。这也是卢比奥至今赢得的唯一一个州。

对共和党参选人来説,要想获得党内提名,必须赢得1237张党选举人票,党选举人票总数是2472,而周五晚的初选共有595张党选举人票。

虽然卢比奥周二晚赢得一州,但他的大本营佛州更为重要。在佛州,卢比奥的民调远低于川普。川普在佛州面对支持者表示,卢比奥什么都没赢,他已经没戏了。

卢比奥的失败也衬托出克鲁兹的胜利。超级星期二,科鲁玆赢得3个州的胜利,虽然还不足以动摇川普的胜利,但这个成绩也令科鲁玆成为唯一可以和川普抗衡的参选人。

反对川普的声音

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在脸书发文称,他绝不会支持川普。萨斯还对川普赞赏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承诺会通过放开诽谤法来起诉更多记者的言论进行了批评,他说:“川普先生真正关心的是分裂美国民众、摧毁美国,而不是支持和建设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

曾在2012年获得共和党提名的罗姆尼(Mitt Romney)指责川普拒绝批评三K党领袖的行为是在鼓励邪恶。曾在3K党任职的杜克(David Duke)近日表达了对川普的支持,曾经批评3K党的川普在周一接受CNN访谈时以耳麦出故障为由拒绝回答关于杜克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