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超級星期二後 克魯茲成川普唯一對手(圖)

發表:2016-03-03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分析,克魯茲(左圖)可能是在未來選戰中成為唯一能和川普(右圖)對抗的共和黨參選人。(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二(3月1日)晚上,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落下帷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各贏得7州,分別鞏固其領先優勢。共和黨另一參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贏得了3州。外界分析,克魯茲可能是在未來選戰中成為唯一能和川普對抗的共和黨參選人。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德州是克魯茲的家鄉,也是票倉州,擁有155張黨選舉人票。克魯茲週二晚在德州獲勝,給川普的勝利蒙上了一層陰影。

克魯茲呼籲其他參選人團結起來對抗川普

克魯茲在休斯敦的勝利集會上說,他認為自己現在是唯一可取代特立獨行的房地產億萬富翁川普的共和黨參選人。在最近幾個月內,川普戲劇般從一個共和黨圈外人成為最有可能贏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的人。

克魯茲告訴「農民鄉村俱樂部」(Redneck Country Club)的支持者們說:「對於尚未取得一個州勝利、還沒有經歷巨大折磨的參選人,我希望你們能好好考慮一下,讓我們團結起來。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只要我們之間仍然存在分歧,那麼川普的提名之路就仍然存在希望。這對共和黨、保守派、美國整個國家民族來說都是一場災難。」

克魯茲的呼籲尤其面向遭遇戲劇性落敗的佛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盧比奧起初在共和黨內獲得一致好評,並被認為是打敗川普的最終人選。

在這個「超級星期二」,盧比奧雖然贏得了明尼蘇達州初選,但該州的黨選舉人票很少。這也是盧比奧至今贏得的唯一一個州。

對共和黨參選人來説,要想獲得黨內提名,必須贏得1237張黨選舉人票,黨選舉人票總數是2472,而週五晚的初選共有595張黨選舉人票。

雖然盧比奧週二晚贏得一州,但他的大本營佛州更為重要。在佛州,盧比奧的民調遠低於川普。川普在佛州面對支持者表示,盧比奧什麼都沒贏,他已經沒戲了。

盧比奧的失敗也襯托出克魯茲的勝利。超級星期二,科魯玆贏得3個州的勝利,雖然還不足以動搖川普的勝利,但這個成績也令科魯玆成為唯一可以和川普抗衡的參選人。

反對川普的聲音

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薩斯(Ben Sasse)在臉書發文稱,他絕不會支持川普。薩斯還對川普讚賞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和承諾會通過放開誹謗法來起訴更多記者的言論進行了批評,他說:「川普先生真正關心的是分裂美國民眾、摧毀美國,而不是支持和建設我們這個偉大的國家。」

曾在2012年獲得共和黨提名的羅姆尼(Mitt Romney)指責川普拒絕批評三K黨領袖的行為是在鼓勵邪惡。曾在3K黨任職的杜克(David Duke)近日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曾經批評3K黨的川普在週一接受CNN訪談時以耳麥出故障為由拒絕回答關於杜克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