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面相”是什么?(图)

发表:2016-03-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相”是什么?

所谓的“面相”,就是一种透过观看一个人“面部特征”的方式来论命的科学。大家都听过,有一句话说“相由心生”,这句话主要就是说一个人的个性、心思与为人善恶,可以由他的面相看出来。

记得以前有一次我去朋友家,在她家楼下聊天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人走进她家公寓的楼梯间,我就说:“那个人看起来好像坏人!”朋友就说了:“你真厉害,他刚从监狱出来呢!”其实,那么远的距离,我是看不清楚那个人的相貌,但是从他的轮廓与走路方式看,确实非善类。

上面就是告诉大家,一个人的“相貌”是具有吉凶的。个性良善的人,通常是有看来善良的面相;心地凶恶的人,通常具有比较凶恶的面相。不过,反过来讲并不一定成立喔。有一句话说“面善心恶”,就是说看起来“善良的脸”,心地却是邪恶的;又有一句话说“面恶心善”,则是说一张看起来“邪恶的脸”,但其实心地是善良的。总之,面相判断是需要专业的,并不那么容易。虽然,有些比较敏感的人,可以凭直觉判断一些面相的分析。但并不能全面用直觉来判断一个面相的吉凶,还是需要专业命理分析。

比较重要的面相分析工具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有“五官”、“三停”与“十二宫位”这三种,分别叙述如后。

面相的“五官”指的是什么?

大家常常说那个人的五官怎样怎样,或这个人的五官怎样怎样……,但是大家不见得很清楚什么是“五官”,其实“五官”是相学上的东西。

所谓的“五官”,指的就是“耳、眉、眼、鼻、口”等五种人体器官。而且在相学上,分别被赋予一种名词如下:

耳:名为“采听官”。

眉:名为“保寿官”。

眼:名为“监察官”。

鼻:名为“审辨官”。

口:名为“出纳官”。

透过“五官”的分析,能对一个人做一些相学的基本分析,并进而判断一个人的运势吉凶。通常“眉毛”关系到健康、地位;“眼睛”关系一个人的意志力、心地良善;“鼻子”关系到一个人的财富与健康;“嘴巴”关系一个人的幸福、食禄与贵人运;“耳朵”关系到一个人的长寿与否。

面相的“三停”指的是什么?

面相除了前述的“五官”之外,还有所谓的“三停”之分。

说明如下:

一、上停:由额上发际到眉毛部位叫“上停”。主管少年运程,执掌15岁~30岁之间的运势。

二、中停:由眉毛到鼻准头部位叫“中停”。主管中年运程,执掌31岁~50岁之间的运势。

三、下停:由鼻下到下巴部位叫“下停”。主管晚年运程,执掌51岁以后的运势。

基本上,“上停”高、长而丰隆,方而广阔的话,主社会地位高。而“中停”隆而有肉的话,主富而寿。而“下停”圆满、端正而厚重的话,一生有福气。另外,“耳朵部位”执掌15岁以前的少年运势,所以耳朵相好,对于少年运有助力。

面相的“十二宫”指的是什么?

“面相”分析的工具,除了前面的“五官”和“三停”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分析,那就是“面相十二宫”。

说明如下:

一、命宫:位于两眉之间“印堂”的部位。影响一个人的基本运势。

二、财帛宫:位于“鼻头”的部位。关系到财富的吉凶。

三、兄弟宫:“眉毛”是兄弟宫。关系兄弟关系吉凶。

四、夫妻宫:位于“眼尾”部位。关系夫妻关系吉凶。

五、子女宫:位于“下眼皮”隆起的部位。象征子女是否有出息、有子嗣否等。

六、疾厄宫:位于两眼之间“山根”的部位。关系到健康方面的吉凶。

七、迁移宫:位于“上额两端眉际”部位。看迁徙与出门在外的吉凶。

八、奴仆宫:位于“面颊下端”部位。关系交友与部属关系吉凶。

九、官禄宫:位于“额头正中”部位。关系事业、官位、学业方面吉凶。

十、田宅宫:位于“眉与眼中间的眼皮”部位。关系一个人的家运吉凶。

十一、福德宫:位于“眉上方偏外部”部位。关系财运和福气的吉凶。

十二、父母宫:父位于“左额中间偏上”、母位于“右额中间偏上”。关系与父母之间的缘分吉凶等。

透过“面相十二宫”的分析,可以判断一个人的一生中各种运势的吉凶。想要知道“兄弟”之间的关系,就看“兄弟宫”;想知道“事业发展”,就看“官禄宫”吉凶;想看“爱情”,就看“夫妻宫”吉凶……等等。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