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火锅“惹恼”西方食评家:尝起来像鞋皮(图)

发表:2016-03-08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一家中式自助火锅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08日讯】据陆媒报道,中餐正逐渐走上西方人的饭桌并受到好评,可是,一名英国食评家近日却被中式自助火锅“惹恼了”。

“把牛肉片、鱼丸、香菇、方便面放进去,涮出的东西很快就一个味儿了,满嘴都是“不够优雅”的咸辣味……我最后嚼了点碎豆腐,剩下的一些尝起来就像鞋皮。”

这些尖刻的评价是英国人杰伊·雷纳在伦敦一家自助火锅店吃完后写下的,他还对蘸料表示了疑惑。

“你要做一种混合蘸料,调料有芝麻酱、腐乳、鲜辣椒酱和辣椒油。不管我多费力地尝试不同的比例,我调出的蘸料永远只有一种味道。”

而在抱怨味道之前,面对桌上的一堆餐具,雷纳早就看傻了眼。

“这顿晚餐就像一场考试。菜单上有一页厨具说明,包括七种东西:温控器、取生食的夹子、捞熟食的东西……光看这些就吓到我了。”

虽然店里提供了50种不同的食物,但雷纳显然没吃饱,他和同伴跑到附近大吃了一顿“放满腊肉的比萨、美味的凯撒沙拉和一款圣代冰淇淋”。

在西餐店饱腹之后,雷纳觉得他找到了中式自助火锅“真正的问题所在”:“在伦敦这个菜品如此多样的区域,有那么多手艺好的厨师可以做给你吃,晚餐不应该是(自助)这样的。”

此文吸引了大量网友留言,有人像雷纳一样,也对“自助”的方式表示不解,“我喜欢在自己的厨房里做中餐。搞不懂为什么要花90英镑跑到餐厅去做?实在是太傻。”

名为“chools”的网友说,“要是以后出去吃饭都要这样的话,我还不如去伦敦中心搭个帐篷吃”。

但更多人吐槽的却是这家餐厅标注的价格:70至120英磅,两人份,包括饮品和小费。

“光锅底就17英镑,最便宜的红酒就27英镑,还没往汤里放东西呢,60多英镑就没了”,一个名为“Follow The Bear”的网友留言说。

还有网友称,他们每人花了33英镑,没有红酒或啤酒,“实在太贵,花这个价,在家的话我都能吃极品鱼丸了。”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像雷纳一样排斥火锅。“这家店是有些贵,但我觉得作者写得太差劲。我吃着就棒极了,还会有服务员教你怎么弄,特别有意思,而且一点都不难”。总体看来,雷纳的文章或许偏于刻薄,但也说明不少西方人对中式火锅还不熟悉。其实瑞士也有一种奶酪火锅,在冬天用面包蘸着融化的热奶酪吃,当然有些中国人可能觉得腻。

对火锅认识的不同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东西方文化上的差异。与注重色香味的中餐不同,西方的饮食观念加入了“理性”的因素,一定要保证营养,烹调过程也力求科学规范。

这种“规范式”烹饪也成为西餐的弊端——缺乏特色和创造性,有些食物千篇一律。这也就不难理解吃惯了三明治和烤牛肉的“英国绅士”雷纳为何在面对自助火锅时如此恼火了。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