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腐败可敌国 亿万赃款最后去了哪

发表:2016-03-0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3月09日讯】香港《太阳报》报道,大陆反腐整风之后,官员贪腐数额的纪录不断被打破,腐败财富可敌县、可敌省甚至可敌国的消息不时曝光,这些赃款赃物集合起来,是一个天文数字,当局能否取之于贪、用之于民呢?

据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透露,财政收入排在山西省最后九位的县都是贫困县,这九个县财政收入加在一起是六亿元左右,而山西查处的一个副市长贪腐金额就达六亿四千万元,超过九个贫困县去年一年财政收入的总和。一个贪官的赃款就如此,整个山西这一轮反腐能查出多少赃款呢?

令人感叹的还在后面。山西晋商银行前董事长在给企业贷款时,要求企业按政策付息之外,还要以贷款总额的百分之二顾问费支付给她控制的公司。此外,她以银行的名义发起成立基金会和飞行俱乐部,组织了十二家企业,花近四亿元从国外购买公务机作为其专机。该官员平时亦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南韩空运的牛奶。

另外,山西一位老板求一位厅长办事,在厅长犹豫之时,这个老板从桌子上拿了一张纸递给厅长,纸上面写着:给你三千万干不干?厅长看后,老板收回纸张,塞到嘴里,把纸吞进肚中。厅长一看,此人办事牢靠,遂答应老板全部条件,事后收到了三千万元贿款。

取之于贪用之于民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贪官们恃权腐败,已到了点石成金、富可敌国的地步。这一轮反腐,全国揪出上百名省部级贪官、上千名厅处级贪官,赃款加起来估计超过一万亿元。以周永康为例,外界传闻涉及的房产就超过二百多套,整个家族的资产逾千亿元。徐才厚也是如此,其亲戚在香港洗钱达一百多亿元,军纪委抄家时又拉走数以吨计的现钞,包括美元、欧元等,名人字画不计其数,和田玉翡翠等珠宝数以吨计,如此巨额的财富到底花落谁家,没人知道。

清朝嘉庆帝扳倒和珅,民间传闻“跌倒和珅,肥了嘉庆”,如今反腐整风,调查了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四大恶人,以及数不清的老虎苍蝇,民间也议论,“贪官跌倒,肥了纪委”,认为赃款赃物被中纪委的官员贪墨。民间的议论,实际上是对赃款赃物处置缺乏透明度的质疑。

在美国、英国和澳洲的司法系统中,都有专门的“没收违法财产基金”,以美国为例,除了发还受害人,办案经费、财物保管转移费用、分享给各州的相关司法活动经费和对提供帮助民众的奖励都罗列其中。关键是具体的支出及其用途都可以在美国司法部的官网上看到,公开透明。

中国也应如此,将收缴的赃款赃物设立一个人民基金,投入社保、民生领域,取之于贪,用之于民,让社会共享反腐败斗争的红利。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