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副手不妙 原辽宁书记省长双双有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3-16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落幕,住建部长陈政高昨日(15日)曾就问题多多的房地产问题在记者会上答问。外界有分析认为,曾是薄熙来副手的陈政高并未完全脱离阴影。而在中纪委隔两年再度巡视辽宁之际,已经有被调虎离山的原辽宁省书记王珉落马,同期曾任辽宁省长的陈政高据称也是中纪委的重要目标之一。

昔日薄副手 住建部长陈政高被阴影笼罩

2016年3月15日,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系两会中最后一个部长级记者会。

记者会涉及诸多议题,包括棚户区改造、房地产走势、化解房产库存、街区制等领域,陈政高重点解答了关于房价上涨过快的问题。

多维网有评论认为,身为薄熙来原副手的陈政高并未完全脱离阴影。各种不利传闻仍长期在他周围萦绕不绝。现进一二线城市房价增长过快,以及房产中介缺乏有效监管等现实问题,仍然令陈政高饱受外界批评。

陈政高在官场最为人所知的身份是已经落马的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副手。陈政高在大连时,长达十年是薄熙来的搭档和下属。2000年底至2008年初,陈政高主政沈阳,薄熙来则从2001年起任辽宁省副省长、省长、省委副书记,直至2004年调到商务部。在2008年初薄熙来任职重庆之时,陈政高升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等。

薄熙来落马后,陈政高一直在其阴影中饱受各种传闻及不利消息。陈政高先后卷入薄案、周案、辽宁帮等传闻中,受到舆论长期非议。

王岐山使“回马枪” 辽宁官场震动

据中纪委网站3月2日消息称,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将入驻32家单位,包括中宣部、发改委、司法部和农业部等,同时还对辽宁、山东、安徽和湖南等4个省份再次进行巡视。15个专项巡视组已经全部进驻32个单位和4个省。

随后,3月4日,已经转任全国人大的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落马。

海外博闻社3月2日披露,中纪委再次巡视辽宁、安徽、山东、湖南是有针对性的。其中问题最多的辽宁则是指向前辽宁省长、现任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报导引述辽宁官场人士透露,中纪委是要彻底掀开辽宁官场腐败的盖子。在上轮专项巡视中,虽然有一批贪官落马,但并没有触动辽宁官场贪腐的实质根本,也就是前任辽宁省领导遗留的“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等问题,尤其是陈政高任期内的遗留问题。

2014年,中纪委曾第一次巡视辽宁时,当时有辽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落马。去年落马的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也与吉林、辽宁两省均有瓜葛,是陈政高的亲信,据说其出事就与陈政高分管的城建有关。

今年2月29日,中共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被宣布落马。杨亚洲曾在大连理工大学任职15年,2004年之后长期沈阳官场。杨也与从沈阳发迹的陈政高有密切交集。博闻社报导称,杨亚洲是陈政高“主政”沈阳期间一手提拔的。

陈政高曾任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辽宁省长助理,辽宁副省长,辽宁副省长兼沈阳市副市长、代市长、沈阳市长和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兼沈阳市委书记,2008年1月出任辽宁省长,2014年调任住建部部长。

2015年1月1日,《世界日报》曾援引海外中文网站消息指,作为中共辽宁官场贪腐的后台,陈政高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随时可能被“双规”。不过消息未获证实。

另据海外《内幕》第36期报导,早在2013年8月28日至31日,习近平到辽宁视察期间,曾严厉批评时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欺骗中央”、“糊弄百姓”、“问题严重”。

外界观察认为,在中纪委再度巡视辽宁,王珉已经出事之后,负面消息不断的陈政高或也不会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