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自曝养生秘诀(图)

发表:2016-03-1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良好的睡眠比吃人参更养生。(网络图片)

我们都知道人参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滋补产品,同时价格也很昂贵,可能和我们平民百姓没啥关系,不过并不是只有吃人参才能滋补,而且人参也不是人人可吃的,俗话说“吃人参不如睡五更”。良好的睡眠比吃人参更养生。

睡眠是人对自然界昼夜节律的一种生理适应。睡眠时,人的基础代谢率下降,能有效恢复体力,增强免疫力。近年来的许多调查研究发现,长寿老人多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提示睡眠与长寿有很大的联系。正如唐代医家孙思邈所说:“灯用小炷,节爱精神。”睡眠充足的人,就像那用小炷的灯一样,能更长久地燃烧。

睡眠时间古今略有不同,古人娱乐活动较少,照明措施也不发达,所以起更,也就是19点的时候,已经开始准备睡觉了,到21点的时候,多数人已经就寝。现代人由于工作关系,19点多是晚饭时间,考虑到现代娱乐方式的丰富和照明对人体节律的影响,一般21点准备睡觉,22点至23点就寝较佳,最晚不应超过0点。

“睡五更”对人体机能恢复的作用,还要取决于睡眠质量的好坏。若是上床半小时内能入睡,梦少或自感无梦,睡眠时间保证在6至8个小时,第二天醒来没有困倦疲惫感,就是一个好的睡眠。睡眠是解除一天疲劳的主要途径,也是抵御疾病的防线,更是延年益寿的灵丹,其效胜过人参多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