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子周滨案跨度两年多 曝出重大案情(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3-20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网络流传疑似周永康儿子周滨的照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被判处无期徒刑,但其儿子周滨案迄今未见公布。据悉,北京当局对周滨案的调查仍未结束,直到去年当局还发现周滨涉嫌贿赂4亿的事实。

近日,博闻社引述中共中纪委知情人士透露,本案约发生于2009年,当时周永康正处在权力最鼎盛之时。其儿子周滨经人介绍,在内蒙古四子王旗投资买矿山,时任旗书记肖万寿受宠若惊,以2千万元的价格,将一座价值达百亿的矿山半卖半送给周公子。

不料,周滨买下矿山后不久,就因当地交通不便、难以开采而后悔并悔约。肖万寿不但欣然应诺,还以矿山已增值为由,向周滨支付4亿元“退款”,款项全部由当地财政支出。

消息指,四子王旗是国家级的贫困县,靠财政给官员发工资,2015年全旗(县)财政收入才1.8亿,给周滨的“退款”相当当地两年多的财政收入。但当地官员敢怒不敢言。

周滨被当局拘查后,直到其父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后,当局才发现线索,最后查出这宗案件。而当时,肖万寿已升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官居副厅级。

2015年8月12日,肖万寿被调查。11月27日,肖万寿被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周滨及其他家庭成员 捞钱背景曝光

据报,周滨2013年12月被控制,2014年7月前被批准逮捕。此后,周滨便基本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不管被传与之有密切利益往来的四川黑社会组织刘汉兄弟2014年受审,还是2015年周永康石油系、秘书帮成员接连受审,周滨的名字竟然从未被提及,其本人也似乎人间蒸发。

直到去年10月,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蒋洁敏,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在蒋洁敏的起诉书中,蒋洁敏曾经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提供帮助。这“他人”则指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和侄子周锋。

今年伊始,大陆《新京报》披露了周滨、周锋的最新下落,其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非法收益被收缴。

1月15日,中纪委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最近网路上转发了四川省省长魏宏失联的事情,他作为中管干部,他的失联究竟是怎么回事?”对此,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

随后,魏宏与周永康之间的腐败丑闻被媒体曝光。雅安市厅级官员透露,魏宏2002年离任雅安后,仍介入当地事务,助周永康之子周滨赚取巨利。

事实上,上世纪90年代,周滨和已入籍美国的黄婉结为夫妻,周滨及其他家庭成员、利益伙伴等,至少在中国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和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公共文件显示这些交易至少价值数千万美元。 

海外明镜曾刊登署名纪伟仁的文章,揭示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如何把手伸到伊拉克捞钱。文章称,2010年和2011年,在米晓东具体操办下,周滨作为中间人,曾将数批国产采油树设备销往伊拉克米桑石油油田的中方作业公司,赚取巨额中介费。

据一位熟悉石油行业的人士披露,米晓东及周滨的公司并不是该采油树生产企业的股东,他们只是从各厂家采购设备,利用中石油和中海油的关系帮助销售,赚取中介费。

在以往的公开报导中显示,周滨的履历,从上学到娶妻再到做生意,他的一切都和石油密切相关。

周滨就读西南石油大学是由毕业于该校的周永康大秘李华林一手安排;1993年,21的岁周滨来到美国德克萨斯,学习石油勘探方面的专业;周滨的妻子黄婉来自“石油世家”,其祖父黄汲清,是著名地质学家;周滨实际控制的中旭阳光公司,成立三年后,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级分公司涉及8000多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值得一提的是,周永康作为中国石油的帮主之一,是中石油窝案的罪魁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