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远光灯造成的危害?教你一招(组图)

发表:2016-03-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间行车要慎用远光灯。

很多人都知道夜间行车要慎用远光灯,但是仍然有不少人不规范使用远光灯。而会车时这些远光灯的强光很容易导致对方车辆的驾驶员出现视觉盲点,很多交通事故也因此而发生。怎样避免远光灯造成的危害?

夜视镜和遮光板

有不少网友推荐使用夜视镜来“对抗”远光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防远光灯产品主要是一类配有黄色镜片的眼镜或黄色半透明的遮光板等。

这些产品真的有效果吗?

实验测试:


无遮光板。

1、无遮光板:

远光灯非常晃眼,眩光明显,几乎无法看到对面的车辆;

2、有遮光板

眩光基本消失,能够清晰看到对面车辆,直视车灯也不会觉得刺眼;


佩戴夜视镜。(以上图片皆为ezgoe)

3、佩戴夜视镜:

和使用遮光板的效果类似,不过由于是佩戴在眼睛上,因此如果后方的汽车开启远光灯也能够避免眩光。比遮光板更胜一筹。

如果没有装备这2中物品,那么遇到远光灯该怎么处理?

首先我们可以将闪烁远光灯提示对车车辆,如果对方仍然开启远光灯则要将汽车车速放缓,保持镇定并切忌直视对方车灯。如果感觉视野丧失则要靠边停车。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