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首轮巡视 江绵康吴志明“地盘”在列(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3-22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左)和侄子吴志明(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中共上海市纪委已经启动2016年首轮专项巡视,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担任巡视员的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侄子吴志明曾掌管的公安局也在28家巡视单位名单之中。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江绵康曾实际掌握中共上海市政府最有油水的机构实权。而吴志明多次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大陆澎湃新闻3月21日报道,近日,中共上海市纪委已经启动今年首轮巡视,10个巡视组已经入驻28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此轮被巡视的单位包括上海市交通委和公安局,其中上海第三巡视组已经在3月10日入驻交通委,第六巡视组3月11日入驻上海公安局。

江绵康曾掌控上海最有油水的机构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在20世纪90年代,中共上海市政府将交通营运管理职能并入建委,建委随即改名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2014年2月25日,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正式拆分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

据搜狐教育2013年1月6日报道,江泽民次子江绵康,1968年初中毕业后入伍参军。1985年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毕业,进入上海电气科学研究所工作。1999年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兼任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发展》杂志社社长、中国GIS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正局级巡视员。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权限包括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据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披露,巡视员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

自出狱后,郑恩宠曾在中共《解放日报》上连续多年看到官方评选上海建设委员会“劳动模范”名单上都出现江绵康。郑恩宠认为,江绵康还有依附于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成立的公司、企业、社团、出版相关刊物,实际上掌控了上海市政府这个最肥机构的实权。

海外《世界日报》报导,被中共当局追辑的浙江贪官杨秀珠,9月底在美国接受采访时指证,她任温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时,江泽民的二儿子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回绝。

澎湃新闻1月19日报道,中共上海市检察院通报2015年查出贪腐案件情况,共立案贪污受贿案件363件,涉案人数428人,涉案金额5.16亿元。其中查处厅级官员7人,创下上海历年最高纪录。被查处的局级官员中有3人是正厅级,即前中共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原中共上海宝山区委书记姜燮富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军。

中共香港《太阳报》2015年年3月19日报导称,戴海波被其前妻举报,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曾指出,姜燮富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关系密切。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掌管公安局长达13年

据中共《新华网》简历资料显示,1998年至2000年4月,吴志明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2000年4月升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1年10月至2002年6月,吴志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02年6月,吴志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2012年5月不再担任上海市委常委,2013年1月出任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

香港《争鸣》曾披露,2013年中共中纪委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犯罪证据。而中共上海官场也盛传吴志明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

除此之外,吴志明还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

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爆料,吴志明在上海市拥有多个豪宅,其中仅静安区新闸路南草坪的一幢三层花园别墅豪宅市值就超过1000万元。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2月号报导,在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纪委五中全会期间,中纪委、中组部已约见谈话的首批高官中,江泽民侄子、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等在列。而且在接受审查期间,这些官员被禁止出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