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探索全球迷人水下洞穴(组图)

发表:2016-03-2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摄影师马丁-法尔也是一位著名的水下洞穴潜水运动员和训练师。近年来,法尔周游世界,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和见证了潜水员穿越全球各地最壮观的水下洞穴的探险过程。他所拍摄的一组组精彩照片展现了这些水下洞穴的神秘与美丽。

1.卡尔沃什沼穴


卡尔沃什沼穴。(网络图片)

法尔和潜水队员们正准备进入墨西哥昆坦纳鲁图鲁姆附近的卡尔沃什沼穴。

2.维巴比洞穴


维巴比洞穴。(网络图片)

在英国许多地区,包括德贝郡、约克郡、萨瑟兰郡等地,都有洞穴潜水的场所。法尔已经潜入过许多世界最壮观的水下洞穴,如维巴比洞穴。维巴比洞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纳勒博平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地道之一。

3.格罗塔-圭斯蒂洞穴


格罗塔-圭斯蒂洞穴。(网络图片)

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的格罗塔-圭斯蒂洞穴中,洞穴潜水员詹妮-平德正游过一道狭窄的水下通道。与英国水下洞穴的寒冷刺骨相比,格罗塔-圭斯蒂洞穴堪称是一个“SPA”理想场所,它的水温可达35摄氏度。

4.米莫索洞穴


米莫索洞穴。(网络图片)

在巴西南马托格罗索州的米莫索洞穴中,洞穴潜水员菲尔-多特正在一些神秘的圆锥体之间潜水。

5.迪纳斯硅石矿洞


迪纳斯硅石矿洞。(网络图片)

在南威尔士尼斯谷迪纳斯硅石矿洞的水下隧道中,洞穴潜水员海伦-莱德尔正在展示水中浮力作用。

6.洞穴中的摄影师


洞穴中的摄影师。(网络图片)

这些照片都是由马丁-法尔所拍摄。法尔不仅仅是英国唯一一位洞穴潜水训练师,也是英国最优秀的洞穴潜水摄影师。下个月,法尔还将跟随一支潜水队,尝试完成一次世界最长水下洞穴的穿越与探险。法尔将在这一探险过程中,捕捉潜水员在水下洞穴中的精彩瞬间。他们这次探险的目的地是西班牙的波佐-阿祖尔洞穴。

7.布雷康-比康斯洞穴


布雷康-比康斯洞穴。(网络图片)

英国的洞穴潜水场所通常都非常危险。但是,法尔认为这有助于培养更优秀的潜水运动员。法尔表示,“只要你能在这里潜水,你就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潜水。这里的水下洞穴很狭窄,水很冷,而且能见度也很低。当水下的泥沙被搅起时,你似乎被包围在一片泥沙云中,找不到任何方向感。”本图拍摄于布雷康- 比康斯洞穴。

8.独立潜水


独立潜水。(网络图片)

洞穴潜水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而且潜水员可能面临生命的危险,因此通常需要组队完成,以方便搬运装备和相互救助。不过,法尔经常是单独完成潜水任务。法尔表示,“当我潜入到这些此前从未有人潜入过的洞穴中探险时,我实际上更愿意独立工作。在洞穴潜水中,水下环境极其复杂和艰险,两个人合作有时效果并不好。当搅起的泥沙让你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时,你也根本看不到你的伙伴。这时你反而会因此而分心,你考虑的首要问题是伙伴是否还安全。自己潜水则不存在这种分心,只要知道自己没问题,就全都没问题。”

9.中国洞穴


中国洞穴。(网络图片)

早在1985年,法尔在中国的一个水下洞穴中穿越时,就采用了自制的水下呼吸器。

10.格兰沼穴


格兰沼穴。(网络图片)

墨西哥当地的洞穴潜水训练师罗尼-瓦伦西亚穿过格兰沼穴入口处的警示标志。格兰沼穴位于墨西哥昆坦纳鲁图鲁姆附近,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水下洞穴之一。

11.红海珊瑚礁洞穴


红海珊瑚礁洞穴。(网络图片)

海伦-莱德尔潜入到红海中的一个30米深的珊瑚礁洞穴中。

12.泰纳洞穴


泰纳洞穴。(网络图片)

海伦-莱德尔潜入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境内桑托-多明戈附近的泰纳洞穴中。

13.波斯-奥果夫洞穴


波斯-奥果夫洞穴。(网络图片)

海伦-莱德尔从南威尔士的波斯-奥果夫洞穴的一个狭窄的入口处退出。从这个入口处再向内走数米,那里的通道更是异常的狭窄。在这种环境中潜水,潜水员所携带的呼吸器必须安装于身体两侧,而不能背在后背,否则你根本无法通过。

14.全副武装


全副武装。(网络图片)

洞穴潜水运动员雷尼-候本全副武装,正准备潜入到法国南部地区的多克斯-德科利洞穴。雷尼是对波佐-阿祖尔洞穴进行创记录探险活动的主要潜水员之一。

15.萨科-比哈沼穴


萨科-比哈沼穴。(网络图片)

罗比-施米特内尔潜入到墨西哥昆坦纳鲁的萨科-比哈沼穴中。罗比-施米特内尔是墨西哥最著名的洞穴探险者之一。

16.格兰沼穴


格兰沼穴。(网络图片)

史蒂夫-马什(前景)和菲尔-多特(背景)潜入到墨西哥格兰沼穴中。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