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盖弥彰 中国禁倪玉兰领国际妇女勇气奖(图)

发表:2016-03-31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倪玉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3月30日讯】29日美国国务院举行2016年国际妇女勇气奖颁奖仪式,颁奖者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向14名各国得奖者颁奖。可是得奖者之一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却因中国当局拒发护照,无法到场领奖。

据《苹果日报》引述美国之音报导指出,美国国务卿凯瑞于颁奖仪式上表示,虽然美国已发出多次请求,可是中国当局仍然坚拒签发倪玉兰护照。凯瑞透露,倪玉兰努力于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利,但付出惨重代价。因她的仗义执言,使她遭受监禁,甚至在狱中被毒打,导致腰部以下因而瘫痪。

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仍然持续为那些房屋被划归拆迁的北京居民,捍卫财产权,而且也成立了倪玉兰人权办公室,替所有中国的活动人士及律师推动正义事业建立联系。凯瑞继续说,“倪玉兰,今天我们为了表彰妳推动中国法治与全面平权,所发挥之领导力,授予你这项妇女勇气奖。”

报导中称,倪玉兰曾经是一位执业律师,从2000年就参与维权活动,特别关注于被拆迁之上访户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可是却使她和家人多次与地方当局对峙,而被以妨碍公务及扰乱社会秩序等入罪,而遭拘押监禁。

昨日她也表示,在3天之前,被一群身份不明者,以用暴力手段把她们夫妇俩赶出家门。虽然不断受威胁,不过她仍会继续争取法律维权,这样的打压,并不能够使我们屈服,因如不争取我们的权利,可能我们就无法生存,没有办法再活于世上。

每年美国以国务卿之名颁发国际妇女勇气奖,而今年则有1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女性获此殊荣。除居住北京的中国维权律师倪玉兰获奖之外,尚有来自法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孟加拉、泰国、伊拉克及苏丹等国的民主与人权活动人士。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